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港股权证首季成交额急降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来自香港最大权证(又称“窝轮”)发行商之一的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一季度港股窝轮平均每日成交额已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47亿港元缩减22.5%至一季度的269亿港元。
不过,由于大盘成交缩减幅度大于窝轮,所以今年一季度窝轮占大市成交比例仍然创新高,由去年第四季度的25.9%进一步攀升至27.3%。

  恒指权证受欢迎

  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锦表示,在港股市况偏软的情况下,恒指权证较受欢迎,而国企权证则有所降温。

  李锦认为,权证成交回落的原因是港股中期调整未完,大多数正股均在寻底,期内恒生指数由27812点下跌至22849点,跌了4963点,跌幅为18%;而国企指数则由16124点下跌至12083点,跌4041点,跌幅更高达25%。其次,是因为外部经济环境不明朗,也令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态度。此外,市况反复难测,也令投资者炒权证的意欲下降。

  不过,权证占大市成交比例却在今年第一季创新高。二月份权证成交比例接近30%,1月2日及2月18日权证成交比例创出了38%的新高。数据显示,港股二、三线个股的成交量显着缩减。李锦指出,由于目前市况波动,吸引专业投资者乐于短炒权证,而且大多数都是做即日平仓,持仓过夜的资金其实并不多。

  内地资金炒权证降温

  一季度,虽然蓝筹股权证的成交及新上市权证的数量相对平稳,但国企股权证则变化非常大:2007年第四季新上市的权证数目高达1397只,是第二季的近两倍,到了2008年,则回落到了907只。李锦表示,国企股此前吸引了大量内地资金,当中包括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据悉,不少内地投资者损失惨重,李锦认为,国企股权证成交和新上市权证数量下降幅度高于蓝筹股,这显示内地资金投资香港权证的兴趣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