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QDII投资美股利港基金业 市况波动IPO减少正常

  中国银监会与美国证交会签订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协议后,市场憧憬投资美国的QDII产品快将推出,证监会主席方正昨表示,QDII代内地居民投资美股,市场早已预期,相信不会对本港造成影响,同时,相信这些QDII也会经过本港基金公司进行投资,反而可以促进本港基金业发展。


  对于早前有人投诉金融机构在推销累计股票期权(Accumulator)时,未有完全披露风险,是否在监管层面存有灰色地带,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在另一场合表示,证监会很少在非零售层面的产品上作监管,但投资者需要明白该产品属高风险产品,但市民如认为推销手法不当,可以向证监会投诉。

  Accumulator非零售难监管

  方正被问及同一问题时亦表示,市场上对于累计股票期权的投诉,对象主要为负责发行的投资银行,指其未有向投资者清楚说明投资风险,不过由于该产品是以私人配售方式向一些富裕投资者出售,较少设有零售市场,所以不在证监会管核范围。但他强调,证监会将继续在监管与市场发展之间谋取平衡,以保持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优势。

  市况波动IPO减少属正常

  至于香港首季新上市的公司数目下跌,陈家强称,香港IPO的表现仍然十分好,由于当前市况波动,IPO数目下跌属正常,但他认为无须担心,香港仍可吸引外资来港上市。对于有建议指应放宽人民币汇款政策,他回应指仍要视乎市场的发展,以及国家的货币政策。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