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人民币“身价”涨地产金融受益最多

  王斌

  金融板块利大于弊

  作为拥有庞大人民币资产的国内上市银行,本币升值将使其手中拥有的人民币资产获得质的提升,从而提升了金融板块出海并购以及扩大海外业务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本币升值有利于大量的海外资金流入国内,进而谋求持有上市银行的资产,以博取升值带来的远期收益。

随着收购价格的水涨船高,上市银行无论是首发还是发行后在交易的股价,都会因此受到追捧。

  然而,对银行业来说,人民币升值也会形成一定的风险。外币资产的涌入可能会稀释上市银行手中持有的本币资产,而增加的外币资产可能会受贬值影响缩水,从而影响上市银行业绩。

  资产重估利于地产板块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结合目前国内出现的通胀趋势,作为升值保值最有效的工具,房地产无疑会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地产市场有望随着国际资本的流入,引发新一轮的资产价格重估,从而带动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此外,可能引发的通胀也会带动房屋租赁价格,从而提高地产上市企业的收入。

  然而,作为当下争议较大的行业,地产板块仍然面临着众多难题。除了高房价与购买力之间的差距外,国内通胀的趋势也导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由此也可能导致地产业的现金流可能会进一步趋于紧张。

  航空造纸也受益,出口外贸影响大

  人民币升值对于国内的航空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在保持同样的上座率的情况下,本币升值首先将会降低这类企业购买航空燃油的成本,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此外,由于目前国内飞机采购大多来自于美国波音和欧洲的空客,人民币的升值无疑会降低航空企业购买飞机的成本。

  此外,目前国内的造纸业受到原材料采购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同样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在人民币升值后,将弥补这部分的损失。而目前国际造纸业仍然处于较快的发展期,国内、国际市场对于纸张的需求也有助于造纸企业抵充因本币升值带来的订单减少的损失,从而扩大这部分企业的发展空间。

  但是,对于诸如外贸、出口行业来说,人民币升值无疑将受到重大打击。国内部分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上市公司以及外贸公司,将因人民币升值而直接影响到订单数量。此外用人成本上升无疑也会极大影响这类企业的业绩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