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美市场遭遇尴尬 飞利浦被迫退出

  时报记者 刘 莉

  由于市场地位尴尬,飞利浦电子日前宣布,将不再生产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的电视机,并将品牌使用权转让给日本井船电机。此前,飞利浦还持续抛售其所持有的LG-飞利浦液晶面板的股份,意欲淡出面板产业。

  市场份额跌出前5

  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飞利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稳步下降,到2007年底,飞利浦的市场占有率已由一年前的17%下降到6.6%,市场排名也跌至第六位,甚至排在低端的Vizio、Westinghouse等品牌之后。

  随着电视机销量和销售价格的不断下降,飞利浦的销售利润也在被不断压缩。年初,飞利浦总裁柯慈雷就曾表示,飞利浦后续将会专注于市场利润率较高的产品。飞利浦后续将会更多的减少制造,要将精力集中在其专利上。

  为此,飞利浦决定向日本的船井电机出售飞利浦电视机品牌使用权,从今年9月1日开始,船井电机将负责飞利浦和Magnavox品牌的采购、配送、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

  但令人关注的是,船井电机在美国并不是强势品牌,它主要面向美国北美市场销售Emerson、Sylvania和Symphonic等低价品牌产品。业内人士因此认为,此举并不利于飞利浦在北美市场的业绩和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事实上,飞利浦一直寄希望于“代工”来破解其在全球市场成本上涨的压力。飞利浦预计2008年将外包1000万台液晶电视,占全年预计销售总量的71%,这一数字较2007年60%的外包比率明显上升。目前飞利浦已拥有冠捷科技、TCL、捷普以及新增加的船井电机、佳世达五家OEM企业。

  逐渐退出面板产业

  今年3月,作为退出单一电子市场而将更多精力投入照明、医疗及消费电子产品策略考虑的飞利浦,再次抛售了其所持有的LG-飞利浦液晶面板的股份。

  此次飞利浦出售了大约价值6.80亿欧元(约105亿美元)的LG-飞利浦股票,使飞利浦在LG-飞利浦公司的股份从原来的19.9%降到13.2%。去年十月,飞利浦曾以15.5亿欧元的价格将13%的LG-飞利浦股份卖给了一家金融机构。

  作为飞利浦与韩国LG电子共同筹资建设的LG-飞利浦液晶面板基地,飞利浦最初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

  不仅如此,柯慈雷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还表示,预计今年,还将继出售飞利浦持有的合资公司LG飞利浦大部分股份,仅保留2%-3%。

  而随着飞利浦在合资公司中股份的减持,液晶面板厂商LG飞利浦(LG.Philips LCD)计划更名为LG显示(LG Displa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