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外资巨鳄:投资地产冲动难抑


   早报记者 刘秀浩

   4月初的上海,楼市暖意盎然。在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的论坛上,渣打房地产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约翰逊(RichardJohnson)表现得热情洋溢,“我去了中国的一些城市,看到那么多地方正在修新的路,造新的房子,兴建新的设施,让我感受到这个国家巨大的潜力。


   借道内地房企

   到目前为止,理查德所在的渣打银行房地产投资部门还没有正式下单中国市场,不过在眼见着诸多同行轻易收获大笔利润,其显得跃跃欲试。

   场下,来自各个国家的私募基金经理们丝毫不介意理查德的“非经验之谈”,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这些“听众”每人或多或少控制着从数亿到数十亿不等的资金。

   比他们早一步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辈们”,如高盛、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花旗等等,在中国市场上早已赚得盆满钵满。

   伴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日见严厉的“限外”措施接连出台。

   2007年5月23日,《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直接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和监管的通知》(商资函[2007]50号)出炉,所有外商房地产投资项目必须经过商务部备案。

   2007年7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下发第一批通过商务部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项目名单的通知》(汇综发[2007]130号,即130号文),对外资公司结汇进行了严格限制,并严格控制境外公司借外债。

   德意志银行名下Hypo房地产基金首席执行官马里兰?贝特(ManuelaBetter)表示,为了在境内投资,境外资本很多情况下只能通过与内资房地产企业合作的模式来成立公司,达到项目审批要求。

   升值引力无限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看来,政府如此严格的政策,是在给中国房地产与境外资本之间建立一道防火墙,尽量加大境外投机资本的套利难度。

   但尽管限外令一个接着一个,Richard们丝毫没有知难而退的意思。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利用外资高达650亿元,增长64.8%。

   和渣打一样,大名鼎鼎的GE(通用电器)怀揣着上百亿的养老基金,正准备踩着“前辈们”的脚印,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

   欧金伦敦投资有限公司特约经济学家李俊辰表示,可以预期,只要人民币升值潜力依然存在,热钱流入房地产领域的冲动就不可能减弱。从多个国家的经历来看,房地产领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泡沫,而升值过程至少还要持续到2012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