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成思危:奥运前A股反弹可期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在"北大深圳论坛"上再次就中国股市表示,A股仍处于慢牛格局中,市场不必对短期涨跌过于恐慌,而奥运会前A股有望迎来一波上涨。

  "虽然在此前的亚洲金融风暴中,香港金管局曾为了狙击投机资金而买股'救市',但A股现在不是这种情况,管理层要通过法定程序在必要时候才动。

"在谈到敏感的"救市"问题时,成思危表示,不必对股市正常的涨跌大惊小怪,但监管部门必要时应对股市进行适时和适度的引导和调控,尽量防止股市暴涨和暴跌。

  对于降低印花税的呼声,成思危表示对市场刺激作用可能不大,因为降税并不能改变投资人的市场预期。而通过征收单边印花税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做法,成思危表示值得研究,并表示资本利得税也应适时开征,但要注意保护中小投资者。

  成思危昨日还公布了一组股指与入市净资金量关系的数据,据其在2007年8月31日(当时上证指数为5218.83点)测算,要达到6000点,需有8901亿元净资金入市;要达到10000点,需有76795亿元净资金入市;如果考虑到非流通股减持、新股上市等因素,则所需的净资金量还将要大大增加。

  同时,成思危还建议投资者不要被上市公司"超常"的业绩增长冲昏头脑,且A股上市公司中70%左右尚未达到国际标准。据统计,A股中大多数上市公司调整后的主营业务收益率,和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率低于存款利率;而南开大学公布的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显示,2006年有79.10%的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不高(在60分以下)。而对于极少数高成长型和创新型公司,其未来价值还需要有其他补充评价标准,但这类公司往往在二板市场而不在主板上市,因此不适用与主板相同的估值标准。同时,监管层在暴涨时要加速境内优质企业上市,并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优质企业回归A股,以增加股票供应并提高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但在下跌时要放慢股市扩容。

  对于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成思危表示,股市仍将维持慢牛格局,而慢牛的标志就是指数保持稳步增长,预计奥运会之前还会保持增长态势。"如果选对了股票拿在手里还可能赚钱,ST股则不大有'翻身'的希望。"成思危说。但对于奥运会以后的行情,成思危表示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不好预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