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投资大师看好A股:五月份会出现像样反弹

  在前期惨烈的下跌后,投资者阵痛犹存,面对近日的震荡,不知道究竟是该乘反弹减仓还是博反转加仓。而这两日,罗杰斯、马克?莫比尔斯等全球公认的投资大师相继发表了其对A股的看法,或许其中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投资大师罗杰斯:

  A股牛市特征没有改变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4月7日在香港接受大型财经电视节目《交易日》采访时表示,目前无法判断A股市场是否见底,但中国股市的牛市特征没有发生改变,依然值得看好!他还明确表示:“过去数周,我已经开始买入中国内地和台湾的股票。


  罗杰斯接受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已进行了一次“漂亮的回调”,若再次下跌,他将买入更多股票。“目前我无法判断中国股市是否已经见底,但是,中国股市的牛市特征没有发生改变”。罗杰斯建议密切关注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较小的行业,他特别看好水务、农业、发电及旅游等四大板块。不过,他特别提醒要回避中国房地产行业,因为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使得这一板块快速降温。

  新兴市场教父莫比尔斯:

  对于A股仍有信心

  从1986年就开始把资金投向新兴市场的马克?莫比尔斯被人称为“新兴市场教父”。1996年,其与巴菲特、彼得?林奇等并列《纽约时报》“全球十大基金经理”。

  近日,马克?莫比尔斯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的股市正在下降,但他仍十分看好中国的经济增长,对于A股仍有信心。

  就近期A股的大跌,他认为,市场总是提前反应。就A股市场来说,目前的市场告诉我们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即经济增速可能降到7%至10%之间。而即使如此,这一速度依然惊人,不会产生灾难性影响。

  在谈到股市大跌后一般的投资者现在究竟要不要入市时,莫比尔斯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新兴市场共经历了8次熊市和牛市之间的动荡。其中,牛市比熊市持续的时间要长,牛市里股票上升的幅度也大于熊市下降的幅度。如果你不知道明天、下个月或者是明年股市将往哪个方向发展,我的建议是,投资比不投资要好,因为你进入牛市的几率大于进入熊市。”

  美林证券前副总裁胡立阳:

  5月份会出现像样反弹

  同时,有“亚洲股市教父”之称的美林证券前副总裁胡立阳日前也认为,目前A股已经接近见底了。

  胡立阳认为,股市有自己正常的运行轨道,伴随着市场的情绪有时候会超涨,有时候会超跌。现在处于一种超跌的状况,短线方面很快就会出现反弹,如果在还没有跌完的时候人为地拉抬救市反而会适得其反,应该遵循股市的自然法则。股指在跌到4000点以下的时候,已经处于非理性状态了,但这表示底部在一步步接近。

  胡立阳还表示,中国股市是未来10年全球股市的希望。他认为,这次下跌主要是由于心理层面因素造成的,利用这种下跌,可以把那些没有信心的浮额一次清洗干净,作为长期大牛市的洗盘动作,这是健康的。随着过度紧张的心理消散,股市在5月份会出现像样的反弹,经过这一波下跌之后,后市反而更值得期待。 (来源:市场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胡立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