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资委将加强央企节能减排考核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昨日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国资委已将节能减排作为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任期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下一步将根据央企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完善相关规程、制度和目标,在考核的内容上,要求根据行业特点,抓住企业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提高考核的操作性和针对性。

  刘南昌说,国资委要以建立健全央企节能减排监测体系为重点,逐步夯实央企能源消耗、物耗、污染物排放等定额、计量、统计等技术工作,抓紧完善央企的监测网络,建立自下而上的数据网络,定期收集、定期汇总、定期分析,力争比较全面地掌握节能减排各方面情况。在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统计中,央企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口径、范围和计算方法进行计算,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问题的发生,国资委也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这方面的培训。

  刘南昌表示,为了促进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国资委正在研究制定央企节能减排的奖惩办法。这些办法颁布以后,相信对央企推动节能减排责任制的落实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刘南昌说,激励约束机制是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保证。目前,绝大多数的央企都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并且与分配政策有效地结合起来。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央企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据介绍,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资源、运输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的比重不到7%,但是消耗的水泥接近世界总量的50%,煤炭消耗占30%,钢铁消耗占26%。高消耗带来了高排放,导致资源紧张、空气、土壤和江河湖海受到污染,2007年全国七大水系地下水达到三类标准的只占50%。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