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2008年2季度基金投资策略

  结论或投资建议:等待已久的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终于逐步兑现,受1季度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损耗较大,目前折价水平已经基本反映分红预期,基金市场的整体性机会减弱,短期市场在经历大规模分红后会逐渐趋于平静,在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对未来封闭式基金市场持谨慎的态度,控制风险将成为2季度投资封闭式基金最为重要的任务。


  &nb

  sp;从基金资金供求关系分析,基金短期的资金需求主要来自封闭式基金分红,但在4月之后随着新基金发行的陆续展开,基金的资金有望逐渐宽裕,但我们对新基金真正的入市资金量不能报太大希望,我们估计新基金的入市资金在650亿元左右,而在市场反弹后基金受赎回压力影响可能再次出现资金紧缺现象,在08年整体环境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大的情况下,对股票基金的投资仍需谨慎,我们将保持30%封闭式基金和30%开放式股票基金组合,以防范风险为主本周封闭式基金表现仍相对好于股票市场,平均小幅下跌0.49%。市场对封基特别是小盘封基的看好,使得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继续下降,本周平均减少0.35%,目前封基加权平均折价率为16.03%(扣除两只创新型封基)。

  原因及逻辑:2008年股市环境的不确定性将使得封闭式基金的合理折价区间在20%-30%。参考2007年封闭式基金市场折价率波动区间为18.22%-29.52%,而2007年股市持续大幅上涨对封闭式基金市场折价有被动性缩小的要求,2008年封闭式基金折价将会有所扩大,而目前在完全考虑分红后基金整体折价率在25%,并没低估。另外,股市环境将成为影响08年封闭式基金表现的重要主导因素,在没有任何外界催化剂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市场将在分红完成后归于平静,特别是08年1季度封闭式基金净值的大幅亏损将会影响到封闭式基金的年中分红,因此从超额收益看,08 年上半年封闭式基金的超额收益已经在1季度完成,2季度将很难再获得超额收益。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2008 年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会扩大;基金对市场的真实资金供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