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信诚证券:关注索罗斯罗杰斯观点 长期商品领涨

  昨日港股开市围绕24000点上下浮动,市场气氛比较闷,午后受内地一季度贸易顺差扩大消息刺激,A股转升浪,港股跟随。昨日收市报24187点,升202点,即月期指收报24061点,低水126点。大市成交仅仅746亿港元,反映出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依然观望。


  不久前大家还在猜测,随着美国经济转差步入衰退,石油需求或减少,油价即将见顶。国际货币基金会估计,美国今年经济温和步入衰退,明年逐步回升,联储局或需继续减息,经济也需财政措施刺激。

  但大趋势始终是大趋势,周三晚上油价再次创新高。原油期货一度升至纪录新高,纽约5月原油期货收报110.87美元,升2.18%;油价一度升至112.21美元的1983年推出期货以来的新高。伦敦5月布兰特期油亦创新高,报108.47美元,升幅2%。

  此外,跟油价同样受到商品投资者关心的金价,周三晚上在外围亦大幅高收,纽约6月期金升2.1%。金价上升,其中一个最主要理由,就是美元反弹力度暂时仍不算强劲。美元全线下跌,汇商在欧洲央行议息前夕推高欧元。有分析认为,联储局的会议记录强化了美息在本月至少减0.25%的预期,并将进一步拉大欧美息差。至于兑美元一直展现强势的人民币,昨日兑美元开盘报6.9920元,是1993年来首次升破7元水平。预计人民币的大趋势仍然向上。

  近期大家在媒体亦可见到,商品大王罗杰斯,不断跟大家表达看好人民币的想法。至于当年与罗杰斯共同创办量子基金的索罗斯,最近则不断向大家解释他对金融危机的想法。他认为,次按危机造成的全球损失料高达1万亿美元,并预料损失数字可能仍在增长,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房价仍在下跌。索罗斯认为,各国央行持有美元的意愿下降,虽然认为最差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预计信贷市场危机对经济的冲击可能仍未开始。一直以来,索罗斯是全球金融危机的专家,对这类宏观的大趋势独具心得。

  如果真要参考专家想法,以上两位量子基金共同创办人的意见,值得关注。他们对于短期反弹或回吐没有兴趣,一直以来只看大趋势。他们的成功之道是只在乎明显的趋势,然后部署投资项目,有错即止蚀,没错要加注,不会一厢情愿。

  无论如何,愈来愈多的房屋价值低于以其为抵押品的贷款,意味着银行需要考虑为这类贷款减值,作为贷款调整的选项之一。而为了挽救这次金融危机,白宫已经通过放宽有关美国最大的业主援助计划的规定,拯救未能准时偿还贷款、但又面对利率重整的业主,包括鼓励放贷机构勾销部份未偿还贷款,以获得政府的及时还款保证等,预料年底有50万人受惠。不过,这一计划只适用于信用良好的业主。

  若如索罗斯所言,金融危机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则短期而言,美股有喘息的机会。事实上,根据历史数据,自1950年至今,4月份的道指表现是所有月份中最好的,平均升1.8%。若港股开市跟随美股,起码早市不会太差。而如果内地A股亦能回稳,则午市通常跟随内地股市走的港股,亦不应太差。故此,有理由相信,港股本月应可在250天线上下先整固。不过,这是短期的事,不是大趋势。长期而言,仍是商品领涨。

  (信诚证券涂国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