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变革中的新地图:博鳌迎来最有影响力的1次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于4月12日下午正式开幕。在成立7年之后,博鳌亚洲论坛在2008年迎来了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一次年会。

  最有影响力的一次年会

  “从与会嘉宾的级别和规模来看,今年的会议都是最高的。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对媒体表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4月12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智利共和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蒙古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布尔?阿勒萨尼、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和汤加国王乔治?图普五世等也参加了此次年会。

  这些外国政要都将在论坛期间发表主题演讲。

  与去年相比,参加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政治人物的数量和级别有显著提升。龙永图认为,今年与会者的实力是博鳌亚洲论坛不断增长的重要性和影响力的证明。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出席此次博鳌论坛,同样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萧万长从台北桃园机场取道香港。在停留两个小时后,萧万长改乘东方航空公司的小型飞机抵达海南。

  在抵达索菲特酒店后,萧万长对等候已久的记者表示,他希望借此次博鳌论坛的机会,就世界和亚洲的经济趋势,与来自各界的人士交换意见。

  “我一直说,要透过这个平台,让两岸增进了解,同时也能够建立互信的基础。”萧万长说,希望这次旅行可以达到融冰的效果,“因此我称之为融冰之旅。”在论坛期间,萧将参加“台湾经济与两岸经贸展望”的圆桌讨论会。

  另据龙永图透露,胡锦涛主席将于12日在博鳌会见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

  与此同时,参与论坛的工商界领袖的层级和数量也比往年有所提高。

  这些工商界人士包括德勤公司首席执行官奎励杰、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爱立信董事长泰斯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瑞典沃尔沃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LeifJohansson和赢创德固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赢创工业集团董事英凯师,等等。

  据龙永图透露,今年参会的各界人士将超过1700人,其中包括250个政府代表、750人左右的企业界人士、超过50位专家学者。

  星巴克中国区总裁王金龙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博鳌论坛是一个很关键的历史节点,“改革开放30年,从全球化角度看,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

  开到亚洲以外的地方去

  博鳌亚洲论坛本届年会的议题也经过精心设置。

  年会的主题定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并在该主题下设立“绿色能源: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从企业社会责任到负责任的投资”等议题。

  这个议题也体现出博鳌亚洲论坛追求全球视野的决心。

  龙永图还披露了博鳌亚洲论坛在2008年即将发生的一次重大突破:将在2008年的6月3日至4日之间在伦敦举办一场金融论坛。

  “既然达沃斯论坛可以开到亚洲来,为什么博鳌论坛不能开到亚洲以外的地方去?”龙永图说。达沃斯论坛去年9月份在中国大连举办了一场论坛。自博鳌论坛成立以后,人们经常将其与由西方主导的达沃斯论坛进行对比。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