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季度商品期货基金一枝独秀

□本报特约记者 陈刚 纽约报道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交易基金普遍表现不佳。在市场一片凄风苦雨的时候,仍然有一些基金表现不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那些新成立的追踪商品期货、在股票市场上做空的基金。


  
   新基金表现抢眼

  
   创立不久的商品期货基金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表现抢眼,这些基金主要跟踪能源、金属、农产品等期货产品。这类基金为希望投资期货市场,但又无法承担高风险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

  
   根据晨星公司的资料,两只跟踪天然气期货的基金:美国天然气基金和道琼斯-AIG基金在第一季度的收益高达33%。金属期货基金这年的收益也不错。道琼斯-AIG铜业基金和ISHARE银业基金今年第一季度收益分别达到25%和16%。

  
   看空股票市场的投资者还有个新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一种指数杠杆基金。这种基金的操作模式形同股票,投资者可以直接做空指数。举例来讲,如果道琼斯指数一天之内下跌2%,通过做空该指数基金,投资者当天收益可以达到4%。瑞德克斯反向基金就是这样的一种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做空美国主要股指,今年第一季度该基金的收益率达到了19.7%。

  
   除了做空市场主要股指,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做空分类指数。超级金融做空基金是一只专门做空金融股的基金,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和券商的股价遭遇重创,该基金的收益达到了18%。做空科技股的基金是今年头三个月表现最好的基金之一。由于美国科技股今年年初遭到冲击,科技股的做空基金的盈利高达34.8%。

  
   老基金表现令人失望

  
   由于年初以来,美国市场持续低迷,美国的股票型基金普遍受到波及。标准普尔指数下滑10%左右,股票型基金的下跌幅度几乎与指数下跌的幅度相近。一直追踪新兴市场的指数基金在连续几年表现优异之后今年普遍出现了严重下滑。MSCI印度指数基金是一只跟踪印度市场的基金,由于担心美国经济衰退波及印度,伴随着市场的下挫,这只基金今年以来下滑了34.8%。中国市场指数基金同样也出现了暴跌。

  
   行业基金今年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由于信贷危机,在全球金融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华尔街巨头相继出现亏损,这导致一些跟踪金融行业的传统基金蒙受损失。道琼斯美国券商基金今年第一季度的亏损达到27.1%,KWB资本市场基金损失达到24.4%。房地产泡沫破裂和抵押贷款市场危机使得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基金在困境中挣扎。先锋REIT指数基金,第一季度出现了2.3%的盈利,但是去年一年由于抛售,基金净值损失了16%。

  
   由于美元走软的趋势短期难以改变,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以及超过半数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货币市场基金的表现也只是差强人意。不过,跟踪欧元的基金却有着不俗的表现,一只欧元货币基金FXE今年以来的收益达到了9%。

  
   债券基金成了不少投资者的避风港。美国国债基金的收益率相对稳定,雷曼兄弟的国债基金收益率达到5.3%。

  
   从美国基金年初的表现可以看出,当市场普遍不景气的时候,从基金上获利的机会也变得十分困难,在困境中投资产品的选择更为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