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工商银行(601398)稳健增长彰显大行本色


   工商银行本周发布公告称,工行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对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

   由于次贷危机以及从紧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外界一度对国内银行业能否在今年保持高增长存在质疑,但在今年3月25日的工行2007年业绩发布会上,工行行长杨凯生明确表示,考虑到今年信贷成本可能继续下降以及所得税下调等因素影响,他对2008年工行继续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
他还表示,今年工行将加快综合经营及海外业务,其中海外业务所得的利润将对今年业绩有积极的推动。

   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赵君调研后也表示,工行注重规模稳健性增长,为银行持续发展、避免业绩大起大落夯实了基础。赵君指出,2007年工行贷款质量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信贷质量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和加强了对存在一些潜在性风险因素的贷款的监控和处置力度,同时贷款结构向不良贷款率低的业务与行业调整。

   西南证券预计工行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和0.52元。4月10日工商银行收盘价为6.18元,具备一定的投资空间,维持“持有”评级。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