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工商银行:市盈率16.7倍 市帐率3.0倍 股值吸引

  工商银行(1398.HK,$5.98,买入)

  工商银行是中资银行股的佳选之一,因为工行应是最能抵御中央政府为冷却经济而实行的宏调措施的内地银行。该股2008年市盈率16.7倍,市帐率3.0倍,股值吸引。


  工行刚宣布今年首季盈利至少应有50%同比升幅,意味首季纯利至少达281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09人民币),相当于我们预测的今年盈利1,069亿人民币26%。管理层表示,盈利急升除受惠于法定税率由33%降至25%外,亦有赖净利息收入及手续费收入高速增长。

  我们相信,次按相关投资对工行已不足为患。截至去年底,集团的美国次按证券投资规模为12.26亿美元,相关债券的投资评级全为AA级或以上。集团已为有关投资拨备4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其公允值损失约为3.57亿美元。此外,工行已为5,500万美元的结构投资工具相关投资作出约3,500万美元拨备。集团即使为有关投资再作拨备,相信对盈利亦无大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将工行今年的贷款限额定于3,650亿人民币,意味全年贷款增长约为9%,较去年的12%为低。虽然手续费收入有下跌的可能,且在内地A股调整的情况下,资金可能会从低息的活期存款流向较高息的定期存款,导致银行息差收窄,但从今年头2个月的数据来看,并无证据显示这情况正在发生。

  工行去年纯利上升66%至815亿人民币,有赖净利息收入及手续费收入上升37%及110%。净利息收益率扩阔39点子至2.8%。计及雇员成本的125亿人民币一次性支出后,经营支出上升33%,但成本对收入比率仍跌2.3个百分点至40.3%。资产素质大有改善,不良贷款比率下跌1.05个百分点至2.74%,关注贷款下跌3.3个百分点至5.72%。分析员:李健雄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