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无风不起浪

■无风不起浪

   疑问一:据说,华海药业原老总周明华欲改对华海药业股东作出的承诺?

  
   确认:华海药业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周明华(持股512637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7%)提出的两项临时提案,周明华就公司将于4月14日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提出增加《关于要求变更周明华先生对股东的承诺的提案》以及《关于〈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案》两项提案。
对此,华海药业董事会同意将上述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疑问二:国旅集团的改制进展如何?

  
   确认:近日国旅集团宣布,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据国旅集团一位高层透露,改制为股份公司的目的就在于上市,国旅股份将于下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预计将于未来3个月后上市。如果成功上市,国旅股份将成为国内旅游业上市公司的“一哥”。

  
   疑问三:振华港机拟定向增发意欲何为?

  
   确认:振华港机近日公告称,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中交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以购买其旗下的上海港机厂100%股权以及上海江天实业60%股权的目标资产。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事项将履行中交股份在振华港机最近一次公开增发时所作的承诺,也有利于同一控股股东麾下两个港机制造企业的整合,将彻底解决两者之间同业竞争问题。

  
   疑问四:丰华股份拟增发购大股东住宅类资产?

  
   确认:丰华股份近日公告称,公司日前决定拟以每股17.40元的价格向沿海地产定向增发不超过6亿股,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旗下的住宅类房地产业务资产,而沿海地产将仅从事商业房地产开发业务及商业房地产的长期持有和租赁,彻底消除了公司与大股东之间产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

  
   疑问五:有消息说,深圳能源拟建煤码头?

  
   确认:深圳能源近日公告,4月8日,公司与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深能源煤码头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50亿元在惠州大亚湾荃湾港区分期建设散货码头工程。

  
   疑问六:西山煤电买下大股东停产公司?

  
   确认:西山煤电近日披露,西山煤电与山西金山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拟以1.19亿元的价格受让太原西山日盛煤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权益。公司表示,根据2008年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投资一些成型的焦化项目,实现焦化产业生产规模的扩大。此次受让日盛公司股权使公司首次直接介入了焦炭化工领域,是公司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动煤-焦-化产业链延伸,加快煤化工产业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

  
   疑问七:中石油中海油与卡塔尔签订大单?

  
   确认:据悉,中国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集团与中海油总公司近日双双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Qatargas)在北京签署了LNG购买框架协议。这意味着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尼等国之后,中国又获得一个重要的LNG稳定供应来源。

  
   疑问八:深圳机场拟建合资飞机维修公司?

  
   确认:深圳机场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与飞机工程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深圳市飞机维修有限公司。双方已于4月8日签订合同,投资总额为2000万美元,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公司占合资公司55%股权, 飞机工程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占合资公司45%股权。

  
   疑问九:据说,江山化工鄂尔多斯支持拟建产业基地?

  
   确认:江山化工近日公告,公司拟定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审召工业园区采用国际一流技术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年产100万吨煤制甲醇、10万吨合成氨、23万吨甲胺、100MW煤矸石热电联产装置、30万吨DMF和5万吨氯化胆碱及甲胺衍生物产品,总投资50亿元,预计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

  
   (赵艳云)(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