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名家荐股


  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亿阳信通(600289)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管理系统,其领先度和市场份额名列全国前茅,是我国实施信息安全应用的重点企业之一。从科技股角度看,以当前股价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不足40倍,仍处较低水平。
最近,公司以5.4亿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以保证公司在未来具有一个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和利润支撑,提高公司抵抗风险能力。

  
  出版传媒(601999)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管理系统,其领先度和市场份额名列全国前茅,是我国实施信息安全应用的重点企业之一。从科技股角度看,以当前股价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不足40倍,仍处较低水平。最近,公司以5.4亿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以保证公司在未来具有一个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和利润支撑,提高公司抵抗风险能力。

  
  
  弘业股份(600128)

  
   公司看好我国黄金交易市场迅猛发展的大趋势,率先申请成为黄金交易所首批会员,黄金业务将为公司贡献更大的利润来源。公司同时参股期货与创投公司。控股的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同时拥有金融期货经纪业务、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和《交易结算会员证书》。该公司还具备了实质性的创股概念:公司投资1200万元持有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24%股份。

  
  万国测评 谢祖平

  
  隧道股份(600820)

  
   公司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地下隧道工程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世界盾构制造龙头,下属企业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厂现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性盾构设备制造基地。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五成,而公司拟配股募集资金项目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增强盈利能力和提高竞争力。近期该股在快速调整过程中,有大资金逢低介入的迹象,后市逢低可予关注。

  
  杭州解百(600814)

  
   公司地处杭州西湖边独一无二的黄金商业圈,是杭州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商业地产出现惊人增值。近年来公司立足百货业的同时,积极实施发展连锁超市、大型卖场的战略目标,主营业务持续增长,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31亿元,净利润6144.58万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最近在探低7.40元后出现强劲回升,股东人数减少,持股出现集中的迹象,后市可在震荡低点关注。

  
  中原高速(600020)

  
   公司拥有的郑漯高速公路属于京珠国道主干线河南省境内的一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主干线之一,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及其南接线是目前107国道和京珠国道主干线的必经运输要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而且公司前期拟出资人民币4亿元参与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占其增资扩股后出资比例的33.28%,将介入信托行业。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处于6元附近,市盈率水平不高,可中线关注。

  
  益邦投资

  
  渤海物流(000889)

  
   公司目前已形成集物流、商铺、网络等新兴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企业,公司斥巨资投向芜湖新长江粮酒食品配送中心等项目,强势介入物流产业。此外,公司积极进军房地产业,重点发展专业市场,把场内的商铺化整为零予以出售或者出租。二级市场上,由于绝对价格低,滨海概念的题材较为突出,因此,该股的后市机会不容忽视。

  
  澄星股份(600078)

  
   该股是一只拥有磷矿资源储量达到1.5亿吨,并积极推动“矿-电-磷一体化”的战略目标的资源垄断潜力股。公司在云南通过下属子公司以收购、勘探等方式大量获得磷矿、煤矿资源,随着近年来我国下游磷肥和磷化工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磷化工行业基础原料的磷矿石行情也是一路走高,给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建投能源(000600)

  
   公司在去年上半年通过实施大规模的定向增发后,既扩大了发电规模,又因新购入发电机组,效率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参控股发电公司达到6家,权益容量增至232万千瓦,在河北电网的市场份额达到15.7%,不仅发电规模增长了222%,而且增发收购的发电资产都是30万千瓦及以上的大型机组,成为河北省区域电力龙头。

  
  中国太保(601601)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之一,主要通过下属的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保险资金。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寿险客户群,其中包括约2489万个个人保单持有人及约31万个机构寿险客户。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

  
  金城股份(000820)

  
   公司实现循环经济、林纸一体化,取得1803.37万平方米河滩,土地土质肥沃,极适宜种植造纸林,可作为公司“70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项目”的建设用地,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竞争能力。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将同比增长700%。二级市场上,短线该股已震荡走稳并酝酿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中国平安(601318)

  
   公司是国内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以保险业务为核心,同时涉足银行、证券、信托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域。经过在国内保险市场近二十年的运作和品牌建设,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中国保险行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虽然2008年初证券市场出现大幅的下挫,但有理由相信公司凭借着雄厚的综合实力,依然能保持良好的赢利水平。该股也是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和H股基本接轨的个股,整体风险较小,不妨低吸。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是我国医药工业的龙头之一。由于公司两大原料药品种青霉素原料药和维生素C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业绩出现了明显改善。中国维生素C产量已经占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并且基本已经被包括华北制药在内的四家公司垄断。而目前青霉素及维生素C仍处于景气高峰期,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该股目前处于低位的蓄势中,反弹做多能量尚未充分得到释放,股价回落过程中可以低吸。

  
  振华港机(600320)

  
   公司是生产集装箱起重配备与海上运输设备的行业龙头,自1998年起公司产品已连续9年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的第一位。公司研发实力雄厚,拥有世界同行中最强大的一支研发设计队伍。最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购买母公司中交股份拥有的上海港机100%股权及江天实业60%股权,发行价格17.78元/股。而目前公司股价17元附近,低于发行价,风险系数较低,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中原证券 张刚

  
  康缘药业(600557)

  
   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635.77万元,同比增长50.84%;每股收益为0.62元。公司2007年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主营业务的增长。主打产品桂枝茯苓胶囊同比增长14.21%,二线产品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速;费用保持稳定,同比仅增长6.38%;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大幅增加。公司现有多个在研或研究结束的产品,将在未来3-4年内陆续上市,成为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的因素。

  
  浦发银行(600000)

  
   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每股收益1.26元。报告期末,公司贷款余额为5509.88亿元,同比增长19.55%;存款余额为7634.73亿元,同比增长27.99%,增长率创近三年的新高。中间业务结构优化、贡献度仍需提升。2007年中间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36%,占比较去年提升了1.35个百分点。新增贷款质量良好、高额拨备增加财务弹性。近期表现强于大盘,后市建议关注。

  
  用友软件(600588)

  
   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109.91%,每股收益为1.56元。从公司的分类业务来看,软件销售、技术服务及培训业务同比增幅高于2006年。公司面向高端的NC产品出现大幅增长,表明公司在技术、理念、服务上不断成熟后,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逐渐加强。面向中端的U8产品全年增长为10%左右,大大超过了上半年1.32%的增长。随着U9的上市,未来公司在中端市场上收入增长应该会有起色。

  
  海通证券 张崎

  
  振华港机(600320)

  
   世界最大港口机械生产商,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市场占有率高达70%,成长性突出。近年进入海上石油重型设备领域,这将成为未来3-5年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本周披露定向增发收购上海港机事宜,未来业绩有望增厚。前期跌幅巨大,现价已低于去年公开增发价格逾40%,颇具投资价值。公司B股市价比A股低30%以上,也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深赤湾A(000022)

  
   公司是深圳最主要的港口企业之一,历年业绩优良,本周披露2007年报显示每股收益1.03元,同比略有增长,拟每股分红0.678元。虽然近年来公司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业绩稳定性高,并保持了高比例分红的好习惯。现价分红收益率可达3.8%,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调整时可中线关注。公司B股价格更低,分红收益率更高达6%以上,值得逢低参与。

  
  南京高科(600064)

  
   公司目前正向“城市化建设者和配套服务提供商”转型,确立了地产、医药、水务三个产业作为公司着力培养的支柱产业。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包括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科学城等,股权投资增值约50亿元,每股净值超过20元,一旦出售将对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形成巨大的正面影响。前期跌幅较大,现价与资产净值接近,可适当关注。

  
  上海证券 蔡钧毅

  
  广州冷机(000893)

  
   公司的主导产品为环保型冰箱压缩机。多年来产品销量居全行业首位。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宝兰格、合肥宝兰格开始逐步投产并走向经营正轨,冰箱压缩机总体销量同比增长30.56%。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动源涡卷,其本身生产的涡卷机头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而且其还是广州大型民企东凌集团下属企业。公司预期有所提升,可逢低关注。

  
  津滨发展(000897)

  
   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天津未来发展的重点,滨海新区投资将更加密集,聚集效应将逐渐放大,对房地产产品的需求会有刚性增长,公司作为新区内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滨海新区的发展为公司的扩张发展提供了空间。公司现有玛歌庄园项目、第四杰座项目、帝景城项目销售业绩较好,公司未来值得期待。

  
  新海宜(002089)

  
   公司主营通信网络设备及配套软件,继控股西安秦海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后,2007年又先后投资控股深圳市易思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形成包括母公司和7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公司的集团型企业,搭建起以通信设备为核心,包括软件外包、视频监控等新兴产品的业务架构。公司股权激励条件极为严格,显示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