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企业家纵论改革开放30年:改变人生的"第一次"

  东方网特派记者姚莉莉、靳慧、刘华宾4月13日海南博鳌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中国改革开改30周年圆桌会议”,今天上午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众多企业家汇聚一堂,回忆改革开放30年间,改变他们人生的诸多“第一次”。

  >>>点击进入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作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的名字已经跟中国成功入世永远连在一起。1986年,因为“复关”这个关键词,深深地刻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心中。中国的复关之路正是从那一年开 被过滤广告

  启,而直到2001年底,才终于迈进世贸大门。

  第一次发行海外债券,第一次建立国内红筹股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振明忆起中信这30年的若干个第一次。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谈起当年海上石油工业对外开放:石油勘探条例从无到有??为一家公司建立了一部法律。

  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知识改变命运,也改变了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司董事长张亚勤。作为少年大学生的张亚勤因为这个制度受益匪浅。

  让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移动在美国上市。他认为,上市之后,中移动获得了更多资金来建立完备的移动网,也改变了经营机制。目前中移动的市值已经超过3千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电信企业。“中国的企业不仅做大了,而且做强了。”

  让企业家们印象深刻的这诸多第一次,不仅改变了他们的人生,也改变了中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张亚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