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逾三成上市银行模糊高管收入

  商报讯 (记者 陈洁) 随着今日建设银行年报的公布,A股14家上市银行的2007年年报披露完毕。各家银行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利润增长,比业绩增长更多的是银行高管们的年薪。不过,其中逾三成银行对高管收入采取了模糊化处理,只披露某一阶段薪酬的高管数目,没有披露具体人名和职务。

  仔细比较前后两年各上市银行的年报,2006年8家上市的银行均详细地披露了高管的收入,2007年虽然上市银行的数目增加到14家,但是这些对外宣称高管们对得起所拿薪水的上市银行中,除薪酬增长幅度较低的四大国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详细披露了从董事长到董事会秘书的高管年薪,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则采取了模糊战术。

  尤其是2006年曾详细披露高管薪酬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今年选择模糊处理,不由引起投资者对于其中缘由的猜测。2006年年报显示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以452.89万元排在上市银行董事长收入第二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则以446.18万元位居8家上市银行行长之首。

  记者统计后发现,2007年银行高管薪酬增速惊人。在上市银行高管2007年薪酬排名中,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再次以2285万元笑傲群雄,而2006年纽曼的薪酬为995万元。此外,近期因理财产品清盘而备受关注的民生银行有两位高管收入也超过千万元。

  除千万元年薪高管从无到有之外,上市银行高管年薪增长最快的是500万元之上这一阶段。2007年上市银行高管年薪超过500万元的从2006年的1位增长到16位。其中,民生银行年薪超过500万元的高管有9人,招商银行有4人,深发展有1人,中国银行有1人,中信银行有1人。

  尽管上市银行行长和董事长的薪酬普遍超过百万,不过从年报中可以看出,高管薪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其中,四大国有银行除中国银行的信贷风险总监詹伟坚、总稽核黄定坚和董事会秘书杨志威外,无一位高管在2007年领取的报酬超过200万元。并且,担任四大银行董事长和行长的高管收入非常平均,均在150万-200万元这一区间。李?/制表

   上市银行行长年薪

   银行行长 2006年2007年

  深发展法兰克?纽曼995 2285

  招商银行马蔚华 446.18未披露

  民生银行 王世 174.47未披露

  中国银行李礼辉 152.8657 171.6

  工商银行杨凯生125 171.1

  华夏银行 吴建 103.89135.92

  兴业银行李仁杰 101.40未披露

  浦发银行傅建华 未领取全年薪酬 220

  注:表内为2007年前上市的银行。除工行和中行外,另外6家银行披露的均为税后收入。单位: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