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直航有望 台湾桃园机场3航厦计划可望提前解冻

  中新网4月14日电马英九多次承诺七月一定兑现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台业者预期未来两岸空中交流会越来越频繁;台湾民航管理部门也预估,暂停多年的桃园机场第三航厦计划,可望提前解冻。

  据“中央社”报道,台“民航局”统计,目前桃园机场一航厦及二航厦每年出入境旅客量约2100万人次,而实际容量约可达3200万人次,所以除了高峰时段外,桃园机场的出入境大厅反而显得冷清。


  几年前,台“民航局”曾规划桃园机场第三航厦,不过,发现客源不足,所以计划暂停。

  而除了两岸周末包机外,再度取得执政权的国民党也规划明年两岸全面直航,未来两岸航空交通不论在航点或航班上都会增加。

  台“民航局长”张国政说,兴建一座航厦至少要三年至五年时间,如果桃园机场第三航厦确定要建,必须在一、二航厦旅客量达到2800万人次时,就开始动工。

  至于何时是最佳兴建时机,张国政说要视未来两岸开放程度,目前桃园机场每年增加的旅客量不到100万人次;如果两岸开放速度加快,第三航厦计划也可望提前解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