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汽车行业:一季度销售情况 宇通快 金龙慢

  事项:

  根据中国客车信息网,部分主流客车企业2008年一季度销售情况、市场份额变动情况如下:

  评论:

  一、1Q08客车数据点评

  大客表现显著超越轻客、中客:根据中国客车信息网,1-3月,国内客车行业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2.7%,其中,大客表现最为突出,同比增长25.7%,远超中客、轻客6.2%、8.3%的增速水平。
预计其原因在于:春节效应、出口加速。

  宇通集团表现超越行业平均:1-3月,郑州宇通集团客车累计销售5798辆,同比增长34%(注:2007年之前:宇通股份(600066)=宇通集团-兰州宇通,2008年:宇通股份(600066)=宇通集团,因而,预计1Q08,宇通股份的披露销量增速将超过3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大客、中客、轻客销售分别同比增长37%、24%、98%,表现均优于所处细分行业。1Q08,宇通在客车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15.7%,较上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

  金龙表现平淡:1-3月,三个金龙经营实体中,除小金龙同比增长18.2%外,大金龙、苏州金龙销量表现均弱于行业整体,分别同比增长4.7%、4.4%。需要指出,小金龙的增长主要依赖于轻客,同比增长53%,大、中客则分别同比增长-34%、-32%。1Q08,三金龙在客车行业合计市场份额下滑至30.9%,较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大客市场份额下滑最为明显,轻客市场份额略有上升。我们认为,金龙表现平淡部分是因为雪灾因素影响。

  维持对大客行业全年20%的增速预测。鉴于大客行业出口仍在加速、2008年国内旅游需求的拉动预期,我们预计大客行业将显著受益,表现将超过中客、轻客,维持对其全年20%的销量增速预期。

  二、1Q08重点客车公司业绩前瞻

  宇通客车

  前期公司公告,1Q08预增400%以上。我们预计,1Q08公司有望实现净利2.3-2.4亿元,对应EPS0.57-0.60元。

  公司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1转让绿都置业确认收益,25%所得税率下,预计将贡献EPS0.42元;2客车主业继续放量、名义所得税率由33%降至25%共同作用下,预计1Q08客车业务贡献净利将同比增长40-50%,贡献EPS0.15-0.18元。

  维持盈利预测及“推荐”评级。

  金龙汽车

  前期公司公告,1Q08预增100%以上。我们预计,1Q08公司有望实现净利8650万元,同比增长122%,对应EPS0.29元。其中,1预计客车主业贡献净利4370万元,同比增长12%,贡献EPS0.15元;2原莲岳路厂区用地拆迁补偿款贡献非经常性损益4280万元(税后),对应EPS0.14元。

  维持盈利预测及“推荐”评级。

  作者:赵雪桂 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