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莱茵置业扭亏为盈 地产板块扭转形象

  □ 本报记者 张 歆

  虽然目前仅仅是4月份,但已经有上市公司敢于拍胸脯保证半年报业绩了,而这家公司正来自于昨日领跌大盘的房地产业??莱茵置业(000558)。昨日,包括万科A金融街招商地产等“行业一哥”在内的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的大面积跌停显示了市场对于整个地产板块的悲观预期,但是莱茵置业的业绩报喜(扭亏为盈)印证了某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即使考虑最坏的因素,08年上半年仍然看好房地产公司”。

  多家地产公司悲情跌停

  美国次级债危机、国内信贷收紧、各地交易量萎缩、所得税预交新政,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房地产业可谓乌云压顶。昨日,包括万科A、金融街、中粮地产等“行业一哥”在内的超过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跌停,整个行业的平均跌幅也超过8%。有投资者当即表示,“持股万科一年多,第一次看到万科跌停。”

  《证券日报》记者于昨日下午收盘前联络万科、北京城建银基发展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获得的答复都是“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问题”、“市场上有一些关于房地产业的传闻引起了恐慌抛售”。

  扭亏预告及时救场

  昨日,莱茵置业虽然躲过了封死在跌停板上的厄运,但是其9.93%的跌幅仍令市场担忧。

  也许是时间上的巧合,也许真的是不愿看到股价非理性下跌,莱茵置业选择在4月份刚刚过去一半的今天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而且是扭亏为盈的“喜讯”。

  莱茵置业今日公告称,预计2008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扭亏为盈。原因为,2007年度公司向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导致公司本期合并范围增加,公司经营规模和资产质量得到提高,预计2008年上半年公司将实现盈利。

  由于上半年的时间才刚刚过半,不排除莱茵置业后续继续修改调高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可能。而且,莱茵置业近日这则扭亏公告有望提振整个房地产板块羸弱的市场信心。

  刚性需求支撑长线价值

  事实上,房地产板块并非被所有市场人士看空,更有基金经理表示,“即使考虑最坏的因素,08年上半年仍然看好房地产公司”。

  宏源证券分析师杨国华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大势主要有两势,一则政策势;二则市场势。政策的确会影响房地产行业大势,但政策是为规范市场而非打压市场。政策的制定是建立在让行业发展更有理性、更加长远的前提之上的。要想认识市场势,这个前提不能抛,否则我们将把政策调控的影响过分放大,对行业发展过分悲观。2008年以来,许多大中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交易量萎缩的情况。最惨烈时,个别城市的成交量甚至出现了同比近80%的降幅。所幸,市场并未继续恶化,多数城市在进入3月后同比降幅开始缩小或实现正增长。如今的市场为行业龙头在关闭了一扇窗的同时,却开启了一扇门。杨国华看好龙头,同时认为龙头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项目布局的全国性;二是优秀的运营能力。

  而国都证券的分析师更看好房地产的长期投资价值,并认为“2008年房地产交易市场为调整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回暖程度还需进一步观察,短期内不确定性较大。但是,由于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仍处于加速发展的初期,自住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仍然是行业中长期景气的坚实基础,从长期看,房地产行业的成长性无庸置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