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兄弟阋墙” 华海药业原老总两议案遭否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公司前两大股东陈保华、周明华上演“兄弟阋墙”,华海药业昔日股东大会上“一团和气”的景象也不复存在。

  昨日,华海药业2007年度股东大会如期举行,而与公司2006年股东大会上多数议案获高票通过不同的是,公司所提的8项议案悉数通过,而华海药业原总经理、股东周明华在股东大会前所增补的“变更股东承诺以及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项议案遭否决。

  在离开华海药业一年后,周明华于上周抛出“当年被迫离开公司并就此要求变更此前所做股东承诺”的言论(见本报4月8日B1《蹊跷离职一年 华海药业原老总欲改承诺》)后,其与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之间的矛盾随之公开化,而昨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成为他们“公开对决”的场所。

  华海药业本次股东会共提出10项议案,除《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等4项议案获参会股东100%表决通过外,有关华海药业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其他6项议案均有大比例反对或弃权的投票。记者注意到,在审议华海药业董事会、监事会报告等4项议案时,共有约5300万股股票投向反对票,而周明华目前持有华海药业的股份数为5126.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7%),加之其与董事长陈保华之间的矛盾公开,因此不由人联想??周明华应是投反对票的“主力军”。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表决议案仅需参会股东50%同意便可通过,而陈保华又握有公司逾6000万股股份,因此有关议案获得通过应不成问题。果然,4项议案均以六成通过率“涉险过关”。

  不过,本次股东会的焦点,即周明华上周要求新增的2项议案,在近7000万股弃权票投下后,“不出意外”地被股东否决。根据陈保华此前的表述,本次股东会上绝大部分弃权票应出自陈保华之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东大会需表决由公司和周明华提出的两项不同的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公司的方案是以2007年末总股本23017405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并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而周明华的方案是以2007年末总股本23017405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3元(含税),并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经过表决,周明华提议增补的利润分配方案被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保华 | 周明华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