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股:浮云背后是阳光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期银行股的一季度业绩预喜公告一个接着一个涌现,但是银行股的股价却未有明显的涨幅,尤其是在昨日的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中也未有突出表现,难道高业绩增长难以带来股价的上涨?

  从紧货币政策压抑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银行股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并不代表着未来业绩仍然会大幅增长:

  一是因为数据显示出从紧货币政策的效应已开始体现,从总体看,一季度货币信贷增幅明显回落,从紧货币政策成效显现。
而贷款规模增速的下滑,其实就隐含着银行股未来业绩滞涨的可能性,从而抑制着多头对银行股的投资激情。

  二是因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从紧货币政策或难以松动。尤其是农产品的价格上涨将意味着CPI物价指数在短期内难有真正意义的下滑,那么,这将更强化投资者对从紧货币政策难以微调的预期。

  既如此,机构资金就会形成一个共识:贷款规模的增速会进一步下滑,银行股的业绩增速或将在今年一季度达到行业顶峰;既如此,银行股也难以获得可持续性增长的估值溢价,所以,二级市场银行股走势自然难以对业绩预喜产生积极的正面反应。

  低估或带来机会

  但是,从目前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来看,银行股的业绩将在未来一至两年仍有望保持着相对确定的增长:

  一是因为税收因素将使得银行股的成本在未来数年内保持着低增长的态势。银行股的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二是因为持续加息以及银行股自身业务质量的提升也有利于推动着银行股的业绩成长,据中信证券一份研究报告的数据称,“上市银行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仍可达44.5%,并预测上市银行2009年的业绩增长也将超过25%”。如这一预测能够得到未来数据的验证的话,那么就意味着银行股的目前估值的确是低估,因为不少银行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低于20倍,市净率低于3倍,如此,银行股确是低估的,这无疑会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关注两类银行股

  故笔者认为目前银行股的不振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大市值银行股要通过股价的回落释放A股与H股价格差所带来的股价风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市值银行股要通过股价的回落释放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抛售的股价压力。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的机会可跟踪:

  一是中小市值银行股,包括浦发银行(600000)、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6)、民生银行(600015)、深发展(000001)等。

  二是拥有大量银行股权的个股,将在银行股投资价值显现的背景下,估值重估的动能较强,商业城(600306)、轻纺城(600790)、新希望(000876)等个股就是如此。

  实战出击

  北京银行(601169):

  受益奥运稳健增长

  北京银行是目前中国资产规模、盈利水平名列前茅的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伴随更名、引资、跨区域经营、公开发行上市等重大战略的相继实现,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经营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目前北京银行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北京地区,将因此坐拥首都经济圈的天时地利,坐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极大优势。

  从走势上看,该股放量突破30日均线后,近日随大盘呈现整理态势,回探低点恰位于前期底部箱体的上沿,而且成交量同比也是有所萎缩,且周线指标仍在低位运行,投资者可中线关注。北京首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