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东航飞行员天价索赔案:开庭前双方曾谈判3小时

  昨日下午1点30分,东航云南分公司辞职飞行员郑志宏和东航云南分公司的索赔案,在昆明中院二审第二次开庭。由于是第二次开庭,开庭时间不到2小时。庭审中,双方最大的争议在于郑志红从副驾驶升任机长期间,1200多个小时的飞行属于工作时间还是带飞培训。


  事件回放

  辞职遭天价索赔

  2007年5月17日,郑志宏向东航云南分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要求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合同。6月18日,他向昆明市官渡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申诉书,要求确认他与东航云南分公司自2007年6月17日依法解除劳动关系,被驳回。

  7月10日,他重新向昆明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同时,东航及云南分公司提出反诉,“要求裁决郑志宏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如果仲裁委裁决终止双方的《劳动合同》则要求郑志宏赔偿培训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257万余元,并要求郑志宏承担法律规定的竞业禁止义务,3年内不得从事航空运输飞行工作。”

  最后,经劳动仲裁,判赔70万元。但双方均不满意,于是把官司打到官渡法院。

  一审中,东航向法院诉讼时,其索赔金额由1250万降到664万余元。12月27日,昆明市官渡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由飞行员郑志宏赔偿航空公司137万元,航空公司在判决生效后3个月内为他办理技术档案、驾驶执照等手续,但判决并没有禁止郑志宏今后继续从事飞行事业。

  一审判决后,郑志宏不服再次提起上诉要求改判。

  开庭前双方“谈判”3小时

  昨日,记者于9点30分左右赶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称,是否开庭还很难说。中午12点,开庭与否仍然没有确定。记者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内部了解到,当时,东航和郑志宏正在1235房间商谈,看能否达成和解。一旦达成和解,下午开庭就将取消。12点半,记者收到消息,谈判破裂,庭审将如期进行。

  下午1点30分,穿着衬衫打着领带的郑志宏,拉着一拉杆行李箱进入法庭,立刻成为媒体焦点。记者注意到,大约有20多家媒体参加了这次庭审,但没有一名市民旁听,也没有一名飞行员到场。

  500余万培训费是否成立

  此次庭审,双方在很多问题上,对于一审判决的结果没有异议。争议焦点集中于郑志宏从副驾驶员升任机长过程中,1500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的性质,这究竟属于培训带飞还是属于实质工作。因为飞行时间的性质直接决定了,东航主张的500多万的培训费用索赔,是否成立。

  东航律师称,郑志宏在从副驾驶员升任机长期间,共有1500多个小时的飞行,这段飞行属于带飞,因而属于培训。按照3450元/小时的培训费用,这笔培训费用的总额达到500多万。据东航律师称,3450元/小时费用参照租飞机的费用而来,但东航未提交证据。

  郑志宏表示,自己确实有1500多小时的飞行,但这是他的工作时间。关于这个焦点问题,双方争论时,郑志宏比较激动,脱离律师直接反驳道:“国家规定的培训只有两种:一是模拟飞行器训练;二是空载飞行器训练。而我的飞行都载有旅客,是在为东航工作。”郑志宏说,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有乘客的飞机严禁进行飞行员培训。

  任波昆明报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志宏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