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消费走软需求下降 上海金属期货昨大跌

  BY唐宗全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LME远东早盘时段,因对中国消费走软的忧虑,同时美元指数最高跳涨0.70%或0.40点至72.30附近,导致远东电子盘交易急挫至8500以下,上海期铜跳空低开并进一步下探全日低点,铜主力0806合约最低跌至63430,收盘价下跌1060元/吨。
上海期锌更加疲弱,主力合约0806开盘18570,最高18650,最低18135,下跌675元/吨,跌幅3.57%。

  需求放缓金属大跌

  中国海关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份中国未锻造的铜和铜材的进口量70.7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8.9%,这反映了今年中国铜消费处于“旺季不旺”的状况。内盘金属期货在铜带领下昨天大幅度下跌,国内锌更加疲弱,下跌幅度远大于铜。

  欧美分析师认为中国需求将弥补美国因衰退导致的需求下降,这和美元贬值因素一起,成为了伦敦金属市场走牛的基础,但是国内期货分析师并不认可。

  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认为:“首先国内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往年增速已属不易,事实上国内今年的需求增速是有所放缓的,包括出口放缓和国内经济略微回落等都影响了需求,而全球的供应并未减少,事实上根据国外权威研究机构的预测,供应仍在增加,所谓的减少只是炒做而已”。

  他还说中国需求虽然比较强劲,但问题是目前全球的产量在增加,而西方国家的消费在经济疲软的拖累下正在放缓,仅中国的消费独木难支,在供应增加的情况下,价格下行的压力很大。

  锌比铜跌幅更大

  昨天锌跌幅比铜大,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认为,主要是锌本身基本面的问题。他说:“锌的供应压力一直很大,而消费又不及预期,价格的下跌自然难免。供应方面由于目前锌精矿加工费较高,并且国内的冶炼厂产能过剩,造成国内产量居高不下。”

  他说:“铜的基本面相比锌要强一些,毕竟中国还是净进口国,但是现在铜价的强劲很大一部分与国外基金有关,据我们所知,国内基金目前控制着LME的期现货市场,造成铜价居高不下,但是时间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如果现在没有可以炒作的题材,后期消费旺季结束,价格下行的压力会很大,基金想继续让铜价保持高位,难度是很大的。”铜价下跌,比铜基本面差的锌就更加易跌难涨。

  基本面长期利空

  中粮期货黄成康说:“我们应该看到,国内铜价反映了消费状况,LME市场价格只是反映了资金博弈的情况。”黄成康说:“4~5月份国内期铜预料将维持63000~68000区间宽幅振荡,6~7月份才会展开单边回落的过程,下跌目标看至50000附近”。

  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说:“基本面对金属将长期利空,目前国内金属市场具有很强的自主性,就是中国的定价权,所以即使国外在美元长期贬值的影响继续牛市,但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国内金属仍然将是走熊,后市价格会不断下跌,锌价后期将先测试15000一线的支撑,跌破15000应该不是很困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成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