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老法师看盘 关注贵州茅台的走势

  QFII这只“西洋参”还不如“脑白金”有用,后者还让大盘抵抗了几周,前者却基本没有效果,而且还有人质疑,为何让公募基金先进场,而QFII后进场,这不是让外资抄了基民的底吗?这话虽然是在猜测,但还是有些道理,毕竟越跌越便宜,先进场的肯定吃亏。


  3300点也被跌破了,市场底在哪里呢?这个问题要有一个答案,首先是要重新构建市场估值体系,有了这样的估值体系,我们才能衡量什么股票便宜,什么股票昂贵。现在的估值体系已经被解禁的大小非冲击得面目全非,看着一些银行股20倍不到的动态市盈率,基金却不敢下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显然是对自己原来掌握的选股体系不自信的表现。

  而新的估值体系在旧体系没有彻底破灭前,是无法真正建立的,正如当年德隆系的倒下,宣告了庄股时代的终结,也才有了A股的浴火重生一样。我认为这一次调整尾声会出现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就是??贵州茅台的破位下跌,大量所谓掌握了价值投资真谛的私募基金遭遇清盘危机。

  为何以160多元的贵州茅台为例?因为它目前的市盈率高达50多倍,市净率更是高达19倍,支撑机构信心的无非就是品牌和垄断优势,但是任何理由都不能掩盖一个基本的事实,就是以这种市盈率和市净率,以昨日收盘价计算,2007年分红率不足1%。到底是把钱存银行好,还是把钱拿来赌茅台今年会涨回200元划算,这笔账一目了然。

  但是入驻其中的机构资金一天不认错抛出,就意味着6124点的高估幻象并未消失,所以我将其股价的崩溃定义为一个标志性事件。贵州茅台最终将何去何从?市场最终会给出一个正确答案。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休息。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