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武汉: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违者将被禁卖

  2008年4月11日,读者在湖北宜昌市新华书店里查看有关住房公积金的读物。据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日前在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称,2008年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工作将认真排查和处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存在的资金风险,重点对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挤占挪用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予以处理;对历史遗留的风险资金坚决予以回收和妥善处置。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累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已超过1.1亿人,缴存总额达16000亿元,缴存余额9600亿元,通过提取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帮助4700万职工家庭改善了住房条件。
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昨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国土房产局、市开发办联合发出通知,规定各楼盘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否则将被禁止卖房。

  根据新规,开发商在卖房时,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房产,价格不得与用商业银行贷款的房产有差异。

  如开发商拒绝或变相拒绝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而被投诉,相关部门将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的将可能被处以停止网上签约卖房、暂停其房地产开发资质年检或升级,并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予以公示。

  据了解,经过多次加息,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利率低1个多百分点,30万元30年的房贷,两者利息差已达10万元。(记者胡继权实习生 石利丽)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