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ING调查:香港投资情绪急跌 从“乐观”跌至“中立”

  ING调查:香港投资情绪急跌,从“乐观”跌至“中立”

  ING发表季度投资者仪表板情绪调查显示,在全球市场不明朗的环境下,香港一如亚洲其他地区,未能独善其身。亚洲地区投资者情绪于今年首季进一步下跌,次按危机及信贷紧绌仍是主要关注议题。


  香港与新加坡等其他较发达市场均录得区内情绪最大跌幅。香港于08年首季排名,由去年第四季乐观指数最高市场的第三位,急剧下跌,由148急跌至107,从「乐观」跌至「中立」水平。

  但香港及其他亚洲投资者对长远前景仍保持审慎乐观态度,并认为最坏情况已经过去。在香港47%投资者相信,第二季经济将会改善;52%投资者期望投资回报在第二季有所增长;仅25%投资者表示,投资回报在第一季已有增长。

  报告又显示,香港及亚洲投资者仍集中于区内投资,而香港投资者则把大部份投资集中在内地。香港投资者专注于投资亚洲,当中分别有41%及52%的香港投资者认为,低风险及中风险投资有利抗衡目前市场不明朗因素。

  ING调查:香港投资者对次季经济前景乐观

  ING发表「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季度调查结果,今年首季香港与新加坡等较为发达市场,均录得区内情绪指数的最大跌幅,但展望未来,香港投资者对次季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乐观程度位于亚洲前列。调查报告指出,亚洲地区投资者情绪于今年首季进一步下跌,反映亚洲地区未能在全球市场不明朗的环境中独善其身,香港与新加坡等其他较为发达的市场,均录得区内情绪指数的最大跌幅。报告表示,今年首季香港的排名从去年第四季乐观指数最高市场的第三位急剧下跌,投资者情绪指数从去年第四季的148,急跌至2008年第一季的107,从乐观跌至中立水平。展望未来,数据显示香港及大部分亚洲投资者对长远前景仍然审慎乐观,即使他们对目前本地经济和市场表现的乐观水平,比不上过去几个季度。另外,48%的亚洲投资者(日本除外)及79%的香港投资者预期美国经济将于今年第二季转差。对香港及亚洲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次季的经济前景、投资回报及个人财务状况,较第一季乐观。这表示大部分香港及亚洲投资者认为,长远的经济增长会显着放缓,他们也认为最坏的情况已过去。ING投资管理北亚地区总经理白兰德称,香港及其他亚洲经济的表现仍然强劲,预期今年亚洲会继续录得可观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大约介乎3-9%之间,并预期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6.0%。

  ING:香港股市估值具吸引力

  ING资深投资经理赵汉龙表示,现时香港股市的估值已较去年高位回调不少,相信有不少较理性投资者有兴趣重新投资香港股票市场,另外,香港市场对QDII仍然有吸引力,原因是许多来港上市的中资公司,如中移动(0941),现时并未于内地上市,可吸引一些国内投资者,另外,一些中资公司H股估值仍低于内地A股,他相信,若QDII进一步开放,投资者将会有兴趣投资港股,并不认为QDII放宽可投资更多市场会影响香港的吸引力。

  ING资深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美国次按问题相信未必会在三个月内解决,在联系汇率之下,相信香港的低息环境可以持续,投资者仍需为资金找寻出路。由此可解释该公司的第二季香港投资者信心指数回升。另外,地产市道畅旺,不少业主的物业升值,对股市的波动有缓冲的作用。

  该行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香港投资者有58%投资于外币,ING北亚区总经理白曼德表示,由于香港采用联系汇率,是持有外币投资者分散风险的策略,他相信,投资外币仍会是香港投资者较喜爱的投资工具。

  ING:香港仍是最受内地投资者欢迎海外市场之一

  ING发表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发现,香港仍然是最受内地投资者欢迎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年首季55%内地投资者的海外投资投放在香港,另55%计划于第二季投资海外市场的内地投资者亦会选择投资在香港。

  此外,ING资深投资经理赵汉龙表示,香港对内地投资者来说仍具吸引力,因估值相对较低,不过相信若其他市场开放,内地投资者亦会有兴趣经QDII投资其他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