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七喜控股去年投资收益挑大梁

证券时报记者 甘 霖

   本报讯 4月15日,七喜控股(002027)召开了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受主营产品单价下降、手机业务失利等多种因素拖累,2007年七喜控股公司营业收入为30亿元,利润总额5473万元,其中炒股收益高达3653万元,占利润总额的2/3。
该公司董事长易贤忠表示,用点闲钱炒股只是“玩票”性质,公司“一大两小”(“一大”为PC,“两小”分别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主业实现持续稳健增长才是公司安身立命之本。

   易贤忠称,目前IT行业竞争态势呈白热化,国内厂商的日子普遍都不好过。他表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这两个行业都讲究规模效益,没有相当的规模,成本就无法控制;其中手机行业尤其突出,没有标新立异的新产品就很难打开市场;而在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方面,这两个行业的投入都相当大,稍有不慎,投资就可能付之东流。目前,七喜手机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但由于这个细分市场充斥着一些山寨厂的产品,经常发生价格战,从而挤压了七喜手机的生存空间,导致其手机销售出现滑坡,没有实现预期目标。

   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时,易贤忠表示,七喜控股将坚持务实的经营理念,以主业为核心,以市场拓展和新品研发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行产品垂直整合策略。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市场前景的电子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强流程再造和现场改进,不断提升公司整体制造水平。加强与国际、国内供应商和销售商的协作,拓展上下游资源,力求从成本、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优化内部组织架构和资源配置,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逐步将公司建成卓越的3C产品专业制造商。

   股东大会上,来自江西的一位投资者抱怨买七喜的股票被深套,损失惨重,希望七喜控股能尽快拿出像样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对此,易贤忠表示,自己对七喜的未来有十足的信心,“在有生之年绝对不会卖出所持的七喜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贤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