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股收高 摩根大通、英特尔业绩安抚市场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英特尔(Intel)的业绩给那些因最近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业绩不佳而担心第一财季企业收益的投资者带来了些许安慰。

  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截至周三早间,已有50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了业绩,整体利润下降了25.9%。

  道琼斯指数收盘涨256.80点,至12619.27点,涨幅2.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0.28点,至1364.71点,涨幅2.27%。科技类股权重较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最大,该指数涨64.07点,至2350.11点,涨幅为2.8%。

  广告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近乎破产的事实让人们对金融系统感到担忧,另外人们还担心金融领域的问题会扩散至整个经济。通用电气此前公布的第一财季业绩受到信贷市场损失的拖累,这进一步加重了恐慌情绪。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人气如此悲观的当下,虽然周三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利润降幅不小,但由于好于预期,依然让投资者感到宽慰。

  英特尔涨1.22美元,至22.13美元,涨幅5.8%,为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百分比涨幅第二大的股票。

  英特尔对第二财政季度收入的预期好于华尔街的预测。这与人们长久以来所担心的美国经济衰退会给科技类支出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不符。其他经济敏感型股票、如联邦快递集团(FedEx)也吸引了买盘,该股上涨3.36美元,至97.03美元,涨幅3.6%,道琼斯运输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飙升4%。

  摩根大通是道指成份股中贡献第二大的股票,收盘涨2.84美元,至44.96美元,涨幅6.7%,摩根大通第一财政季度每股收益0.68美元,超过分析师的平均预测。

  不过,摩根大通对杠杆贷款和抵押贷款进行了26亿美元的冲减,信贷损失准备金也增加了三倍,其他令人不安的现象包括优质贷款(即低风险贷款)中有大约3.5%已至少逾期30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富国银行收盘涨1.20美元,至29.01美元,升幅4.3%,较盘中高点大幅回落,该行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利润下降11%,至2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60美元),但超过华尔街预期,受到高息贷款、核心存款和流动性提高等因素的推动。另外,本周初公布的中型地区性银行业绩也令投资者满意。

  美林(Merrill Lynch)也上涨1.55美元,至44.89美元,涨幅3.6%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导预计美林将在周四公布业绩时再冲减60亿-80亿美元的资产。

  学生贷款营销协会(Sallie Mae)下跌1.18美元,至16.26美元,跌幅6.8%,此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把该公司评级下调至减持。同样经营学生贷款的Student Loan Corp.上涨0.66美元,至105.03美元,该公司表示,将暂停向部分学校发放贷款并撤出联邦综合贷款市场。

  贝莱德(BlackRock)上涨0.21美元,至205.40美元,即使此前其首席执行长首次表示,他看到客户把资金从固定收入投资工具撤出而投向现金投资工具,这对该公司而言不利。

  商品股继续跟随原材料价格的涨势。金矿业巨头纽蒙特(Newmont Mining)升2.46美元,至47.91美元,升幅5.4%,原因是贵金属和其他以美元计值的资产价格上涨。

  不过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对零售股不利──它们既是许多消费品的原料,也令消费者在加油和购物时感到压力。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可口可乐(Coca-Cola)涨0.21美元,至61.15美元,此前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强劲,因国际业务增长抵消了国内经济疲软和商品成本的影响。

  Macy's遭摩根大通下调评级至减持,股价跌0.54美元,至22.44美元,跌幅2.3%。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攀升3.30美元,至120.47美元,涨幅2.8%,在收盘后公布第一财政季度利润超过预期后继续上扬。

  不过在其他科技股中,希捷技术公司(Seagate Technology)对第四季度利润预期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其股价下跌1.11美元,至19.06美元,跌幅5.5%。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