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唐山:百年工业城生产力布局向沿海推进

  新华网石家庄4月17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唐山市了解到,这个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过程中,将通过建设沿海经济隆起带,把生产力布局向沿海推进,发展临港经济。

  唐山市是一个典型的以能源、原材料产业为主的重工业城市,近年来,唐山市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跃升为河北第一经济强市,但资源型城市的“烙印”深刻而明显。
全市重工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高达93%,全市用河北省三分之一的能耗实现全省五分之一的GDP。

  据介绍,在资源型城市转型过程中,唐山市将以曹妃甸新区为突破口,重点发展临港经济。目前,曹妃甸已进入到产业发展新阶段。随着首钢搬迁、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正式投产,一大批造船、海洋装备、重型装备项目也将相继开工。在曹妃甸的带动下,沿海的乐亭新区、丰南沿海工业区、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将得到长足发展。

  当地将这一发展战略称为“四点一带”,涉及唐山市南部沿海的9个行政区域,行政区划面积5590多平方公里,产业规划面积将超过2000平方公里。

  “四点一带”建成后,曹妃甸新区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钢铁、石化、装备制造和海洋化工产业,同时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快速发展;乐亭新区将重点发展港口物流、精品钢铁、煤化工、装备制造、生态旅游等产业;丰南沿海工业区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产业、新型建材产业;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自行车配件与五金制品产业。

  按照规划,唐山市将用5年到10年的时间,力争使4区组成的沿海经济隆起带创造的生产总值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一半,从而达到再造一个新唐山的目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