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季报预告如火如荼

  本报讯 目前,半年报预告“小荷才露尖尖角”,首季报的预告仍然如火如荼。从总体来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然是喜大于忧。

  贵糖股份(000833)预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可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0%-550%之间。

原因为:机制纸销量及售价增加,期间费用减少,收回部份以前年度核销的坏账损失。

  四川圣达(000835)预计,2008年半年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原因为:公司于2007年5月收购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26.21%的股权,使公司控股比例由原来的73.79%提高到99.80%,比去年同期多分享到相应收益;2008年钢铁行业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从铁矿石价格到钢材价格都呈上涨趋势。由于冶金业的需求强劲以及市场化程度比较高,价格传导机制顺畅,故直接带动了上游产品焦炭价格的大幅上涨,2008年一季度公司主产品焦炭销售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原料焦煤价格的上涨幅度,预计二季度也基本是这样;由于焦化行业景气度继续维持在高位,产品供不应求,公司的两个子公司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和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产销两旺,2008年一季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二季度形势也和一季度差不多;公司子公司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的所得税率从2008年1月起由33%下调到25%。

  合肥三洋(600983)预计,经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测算,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累计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利润总额为26833230.52元)。

  卧龙电气(600580)公告,根据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1-3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292131.08元)。

  长城电工(600192)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08年1-3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703563.06元)。

  *ST宜地(000150)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00万元左右。原因为:去年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置换,主营业务转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投股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SST合金(000633)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业绩扭亏。原因为: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经营形势趋于好转,资产结构改善,同时投资收益有所增加。

  天润发展(002113)预计,2008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80%。原因为:公司于2008年1月11日停车进行正常生产检修,原计划2月1日恢复正常生产,因受南方持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公司延期至2008年2月15日复产,复产后又受灾后煤、电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化肥产品产量下降,业绩下滑。

  澳洋科技(002172)预计,2008年一季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80%。原因为:由于07年粘胶短纤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上升,国内粘胶短纤产能快速扩大,而美国经济衰退、消费能力下降,人民币升值、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众多因素影响了下游需求的增长。同时在粘胶短纤产能扩大带来强劲需求的拉动下,主要原材料浆粕价格同比上升幅度较大,加上二硫化碳、硫酸等化工辅料价格大幅上扬,导致粘胶短纤同比成本上涨幅度超过价格上涨幅度。

  动力源(600405)公告,经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1-3月份累计净利润为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446768.88元)。

  S*ST大通(000038)预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3月31日期间,净利润为:-16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2186万元。原因为:公司目前无任何经营性资产,负债及或有负债巨大,亏损主要为公司财务费用计提所致。

  (沈 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