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首度回应“渠道抵制”说

  品牌市场份额不断上升,零售终端毛利却不断压缩,是诺基亚今年大肆推行渠道改革以来,其经销商、零售商对这家“霸占”了四成市场份额的手机大佬最普遍的怨言。

  对此,主管销售的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诺基亚来说,经销商的利润是很重要的。

最近,诺基亚正在和经销商进行广泛地沟通。

  他表示,“单机毛利率较低,并不代表零售渠道最终的销售利润就低。诺基亚带给渠道伙伴的,不仅仅是单机利润,而是如何使他们能更容易地卖出更多数量的手机,同时为他们开拓更多的商机”。

  邓元?并不否认诺基亚的单机毛利“也许较低”,但在邓看来,由于诺基亚产品在零售点的 “流速”很快,“销售人员用推销一部其他品牌手机的时间,可以很轻松地卖出数部诺基亚手机。

  加之现在转型成互联网公司的诺基亚,产品已不仅仅局限于手机,还会在软件、互联网应用和服务方面推出新产品,所以,作为诺基亚的销售渠道,将是得到较高的销售总利润和更多的商机。

  同时,邓还指出,诺基亚不同于一些在销售上走“短线”策略,一味追求单机毛利,却不重视品牌、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信赖度建立的手机厂商,诺基亚一直着力于品牌建设,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投入都十分巨大,也因此获得了极高的消费者信赖度。

  渠道商对于诺基亚目前又存在着什么样的看法呢?

  据记者了解,单机毛利仅为4%~6%,是诺基亚经销商、零售商基本都认同的一个事实,但确实如邓所说:“低毛利不代表不赚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