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江高科引入投资专家做独董

本报讯 在日前的张江高科(600895)董事会换届中,被称为中国私募基金第一人的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成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据业内人士分析,引入具有投资背景的独董,对张江高科今后股权投资业务的扩张大有助益。


   作为中国最早了解国际股市并参与股市投资的经济学家之一,李振宁曾发表过《变统一决策为分散决策实现全流通》、《中国证券市场治市方略反思和探讨》等文章,受到市场人士和管理层的重视。2001年,李应邀成为证监会“解决全流通问题”研究小组成员,作为三人小组成员之一起草了全流通方案第一稿;被评为“2006中国金融杰出贡献专家”。

   公司股权投资业务一直是张江高科的主业之一。2007年初,公司组织成立汉世纪创投基金,总投资额10亿,其中,上市公司投资3亿,张江集团出资3亿,其它投资机构和民营资金4亿,该基金由专业的风投管理机构操作。

   目前,张江高科直接投资和通过汉世纪基金投资的企业包括:展讯通信、复旦张江、中芯国际、万得资讯、嘉事堂药业、超日太阳能等多家企业。其中,展讯通信已在纳斯达克上市,复旦张江和中芯国际已在香港上市,另有部分企业将于近年内登陆资本市场,届时这类股权投资项目将会为上市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创业板的开启,张江高科将更为重视股权投资业务。而此番引投资专家成为独董,预示着上市公司已开始为此进行战略布局。

   (蒋 晔)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