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杨谷在被市场冷落的板块中寻找机会

□本报记者 龚小磊

   2007年度,相对比较基准诺安股票基金取得了32%的超额收益,并因此获得该年度的金牛基金奖。基金经理杨谷擅长个股选择,善于在被市场冷落的板块中找寻投资机会,发掘了一批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并采取灵活的股票配置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杨谷认为,行情在2008年调整充分后,后面的年份还有较好表现,如果预期两年内获得正回报,目前有很多股票可以选择。

  
   股票配置灵活

  
   考察诺安股票基金2007年的操作,股票配置极为灵活,往往是在被市场冷落的板块中找寻投资机会,提前介入,最后都得到了市场认同。这种独特的投资策略使该基金在去年,特别是下半年行情中大大超越了比较基准。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一季度末,该基金投资策略趋向于向绩优蓝筹股集中,有色、化工、煤炭行业贡献较大;二季度末,该基金进行了大比例分红并于三季度初开始第二次建仓,当时市场的下跌为其建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三季度,该基金在保险、煤炭等行业上的超配为基金贡献了超额利润,全季度基金收益率超越比较基准11%,其中行业选择贡献了超额收益的78%,其他是建仓阶段仓位优势贡献的;第四季度,金融股表现差强人意,该基金四季度的收益只能处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但是2007年全年,诺安股票基金相对比较基准取得了32%的超额收益,其中87%来自行业选择。

  
   杨谷认为,2007年取得的业绩,团队的贡献很大。目前的投研团队已经磨合得比较好,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对于投资组合的贡献很大。他说,基金规模小时,单靠基金经理是可以做好的;但是规模大起来,就要靠团队了,2007年投研人员之间信息交流充分,研究员起到了实际作用。另外,去年两次分红也为建仓提供了良好的时机。

  
   擅长个股选择

  
   杨谷声称自己并不擅长时机选择,而更倾向于做个股选择。在研究过程中,他一般会先充分做好案头研究,有了感觉以后再做详细实地调研。对于个股的选择,杨谷的要求很严格,认为公司成长非常重要。必须把两三年内可计算的因素算清楚,确定潜力有多大,安全边际有多高,风险又可能出在哪里。杨谷表示,重点个股诸如此类的问题必须经过详细的调研后,才敢大胆买。

  
   杨谷对行业选择有他自己的逻辑。首先,他如果发现行业中最好的股票,会再扩展开去,考虑行业内相似股票;其次,他注重信息的收集和推演,在行业性拐点机会出来之前,他不会盲目投资。

  
   对于后市的展望,他认为2008年的市场逻辑会比去年更乱。美国次贷危机对于国内的影响没有想象得那么大,中国经济对于次贷危机有一定的隔离。宏观面上政府也采取了政策对冲,调控如果在预期中,影响就不大,如果超预期则可能造成较大影响。市场今年波动比往年大,利润率往上走的行业不多,所以投资难度会很大。但是杨谷认为,如果计算两年以上的收益率,却有很多可以投资的股票。目前存在长期收益与短期收益失衡的状况。虽然要关注短期表现,但应该更注重长期业绩。中国经济景气周期大大延长了,如果在两年内追求正回报,目前还是有很多投资目标的,这些年上市公司有量的增长,也有质的增长。杨谷表示,2008年市场调整充分后,后面年份行情还会有好的表现。

  
   诺安股票基金经理 杨谷

  
   ■专家点评

  
   诺安股票基金定位鲜明,股票配置极为灵活。但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在被市场冷落的板块中找寻投资机会,发掘了一些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这种独特的投资策略使该基金在2007年,特别是下半年行情中大大超越了比较基准。2007年一季度末,该基金投资策略趋向于向绩优蓝筹股集中;二季度末,该基金进行了大比例分红并于三季度初开始第二次建仓,当时市场的下跌为其建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三季度,该基金在保险、煤炭等行业上的超配为基金贡献了超额利润,全季度基金收益率超越比较基准11%,其中行业选择贡献了超额收益的78%,其他是建仓阶段仓位优势贡献的。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卞晓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