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倾泻下破净个股有扩散的迹象

机构:博众研究
石雄

截止4月17日,两市出现了第一支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南京高科,其净资产20.85元,股价略低于净资产,为20.36元。公司持有大量的金融资产,持有的南京银行中信证券栖霞建设股权增值巨大。

从07年年报得知,公司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的溢价计入了股东权益,导致净资产增长两倍以上,其金融资产贡献了大部分的净资产,投资收益贡献了70%以上的利润。但近半年以来随着股市持续下跌,指数几乎被拦腰斩断,导致公司持有的股权缩水不少,净资产会打一个大的折扣。

经过前期股市的持续下跌,破净个股有明显的扩散迹象。截止4月18日,市净率(股价/净资产)小于1的个股有1个,市净率小于1.5的股票数量扩大到30,大大高于几个月前的数量,印证着当前的股市开始显现安全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长春经开股价6.15元,净资产6.18元,不过该股07年年报可能报亏,新的净资产可能低于6.18元。

华银电力股价5.06元,净资产4.78元,虽然公司预计07年实现盈利,但由于电力行业今年一季度受到成本上升的困扰,行业大面积亏损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对该股要提高警惕。

湖北金环股价6.15元,净资产5.61元,公司主营粘胶纤维和玻璃纸制造,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3%,可以适当关注。

皖维高新股价12.11元,净资产11.16元,主营各种化工产品,07年业绩表现优秀,平安证券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业绩会继续表现良好,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深天健股价11.7元,净资产10.17元,公司主营市政工程,前期随着房地产板块的拖累,下跌幅度较大,但严格来说该公司不属于房地产行业。公司预告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到100%,目前的价位安全性较高,可以适当关注。

皖能电力股价7.5元,净资产6.82元,电力行业一季度面临亏损,该股回避。

*ST春兰股价5.12元,净资产4.7元,公司预告07年将出现重大亏损。春兰近年来基本面发生了质的变化,每况日下,困难重重,投资者回避为好。

明天科技股价6.7元,净资产5.49元,07年扭亏为盈。

鲁北化工股价6.68元,净资产6.18元,主营化工产品,07年报亏。从财报中得知公司现金流明显不足。

四川长虹股价6.1元,净资产4.94元,长虹的基本面近两年有逐渐好转的迹象,公司业绩也在逐步改善中,当前市盈率30倍,不算太高,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经纬纺机股价6.1元,净资产4.86元,主营纺织机械,基本面良好,基金驻扎,市盈率偏低,安全边际高,可以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