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受益参股券商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利润增三倍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广发证券两大股东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今天双双发布2007年年报,受益广发证券2007年业绩大增,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净利润均增加约3倍。

  
   吉林敖东发布公告称,2007年营业收入由上一年的7.69亿元,增加至8.45亿元,增加9.86%;利润总额由上一年的5.23亿元,增加至20.34亿元,增幅288.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上一年的4.87亿元,增加至19.92亿元,增幅308.92%。


  
   辽宁成大如出一辙。据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4.74亿元,同比下降8.77%。但是,实现营业利润23.25亿元,同比增长278.66%;实现净利润22.30亿元,同比增加281.8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13亿元,同比增长310.29%。

  
   两公司均称,利润增加主要得益于对广发证券投资收益的大幅度增加。辽宁成大公告显示,当年利润93%来自于广发证券。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78%,第二大股东辽宁成大则是持股广发证券25%股份。

  
   2007年证券市场成交量大增,证券公司经纪收入也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辽宁成大以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起家,现已经形成国际国内贸易、医药连锁经营、生物疫苗生产、金融投资(广发证券)、商业投资(家乐福连锁)等五项业务。吉林敖东则以医药为主业。

  
   2008年,辽宁成大与吉林敖东能否继续上演投资收益剧增的一幕。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股指持续加速下探,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股市日成交量将锐减。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量仅800多亿元,远远不如去年最高时近3000亿元。这必将影响证券公司经纪收入。

  
   辽宁成大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及时调整战略。公司在2008年的计划中称,2008年,公司将油页岩开发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拟投资10亿元,进军油页岩综合利用开发领域,一期工程计划在2009年实现投产。一期工程产能为年开采约300万吨油页岩、年产约20万至25万吨油品。

  
   油页岩是一种新型原油加工原料。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升至每桶115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