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今日复牌影响基金几何?

  王斌

  今日,驰宏锌锗(600497.SH)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或单位合计发行不超过13000万股的新增股份,用以收购上述四家合计持有的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40%股权。

非公开发行股份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80.56元/股。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因讨论定向增发事项,驰宏锌锗自今年1月17日开始停牌。

  去年,A股市场保持连续单边上扬,促使了市场对基金重仓的长期停牌股复牌可能出现的上涨预期。今年以来,众多A股被“腰斩”,长期停牌股复牌后是否会出现补跌,从而连累基金,被投资者尤其关注。

  作为A股市场2006年、2007年连续派发最大红包之一的上市公司,驰宏锌锗也一直是基金传统的重仓股。

  驰宏锌锗2007年年报显示,在其十大股东中,基金占了六席,其中四家基金在去年年末成为新进的十大股东。然而,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基金在驰宏锌锗前十大股东中占了六席,但是所有基金持有驰宏锌锗的流通股比例仅有8.44%,而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大成蓝筹稳健也仅持有其1.7%的流通股。

  驰宏锌锗停牌期间,逃过了有色金属板块大跌的命运。按照申万有色金属行业分类,自今年1月17日至上周五,该行业58只个股中除3只没有交易外,有54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跌幅最小的也达到11.76%,跌幅40%和50%以上的分别有42只和27只,该板块在此时间区间内的算术平均跌幅高达43.47%。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尽管驰宏锌锗因为拟实施定向增发方案而出现长达3个月的停牌,暂时逃过了股价连续回落的风险,但是由于目前市场普遍对增发方案有所误读,而有色金属板块在此期间也出现了大幅回落,因此该股票复牌后可能会出现大幅补跌,从而带动持有驰宏锌锗的基金净值出现一定回落。

  事实上,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驰宏锌锗收跌8.09%,似乎预示了市场对于再融资的不看好。

  上述研究员认为,由于有色金属此前涨幅过高,导致部分基金对该板块有所回避,持有份额较少,因此即使驰宏锌锗复牌后出现大幅补跌,对这部分基金的净值也不会有较大影响。

  除了驰宏锌锗,大同煤业(601001.SH)、许继电气(000400.SZ)也是自今年1月就开始停牌的上市公司,两家公司分别自1月17日和1月19日停牌,且无一例外都是被基金普遍持有的上市公司。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这两家公司的流通股中分别有32.04%和18.72%被基金持有。

  大同煤业年报尚未披露,在其2007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家基金、1家QFII。而许继电气2007年年报显示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基金,其中6家为新进。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这类上市公司股票复牌后可能出现一定的补跌,但是对于持有这类上市公司的基金来说,仍要看该类个股在其整个资产组合中所占的比重,如果持有份额相对较小,即使出现大幅回落,影响也微乎其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