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朱拉伊:可能支持三联集团成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李攻

  “支持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600898.SH)第一大股东绝对有可能。”

  昨日,光华天成董事长朱拉伊在济南对《第一财经日报》如是表示。前日,朱氏家族长兄朱拉伊与三弟朱庆伊抵达济南,参观了三联集团完成开发的阳光舜城、正在开发的彩石山庄及准备开发的凤凰城地产项目和三联商社家电卖场。

记者了解到,朱氏家族与三联集团已签订三大战略合作协议:光华天成将前期购得的9.02%股权回归三联集团(今天,三联商社发布公告证实,光华天成放弃收购的9.02%股份),三联集团将支持朱氏家族挥师北上山东地产市场,而朱氏家族将通过开放其遍布全国的100多处商业物业,支持三联集团开设家电连锁卖场,支持其发展成全国领先的家电连锁商业航母。

  朱氏家族与三联集团的合作下一步拟采取相互参股的形式进行,也就是朱氏地产参股三联家电,三联家电参股朱氏地产,双方共融共生,结伴前行。此说法已得到三联集团高层人士的确认。

  在回答记者关于“现在国美是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下一步朱氏在三联商社问题上是否还有支持三联集团的打算”这一问题时,朱拉伊明确表示:“我们要是支持三联集团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那是绝对有可能的。因为国美已承诺在一年内不能再增持,三联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是不难的事情。”

  据了解,根据双方商谈结果,如果与上市公司的合作遇到来自第三方的障碍,也不排除会与上市公司之外的实体,也就是“真正的三联商社”进行全面合作。将来要走的有可能就是这种模式。朱拉伊称,三联家电的品牌、连锁店,都在集团手中,与上市公司关系不大。朱氏家族开放所拥有的楼盘,三联家电的品牌很快就会输往全国。

  朱拉伊对记者表示,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在本月8日赴广州商谈时,表示了继续做好家电连锁的愿望。“我们和三联集团的合作,双方均着眼于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朱拉伊说。

  现在国美电器在三联商社占有10.67%的股份,在第二次拍出股权重回三联集团后,三联集团以9.02%的股权占据第二位。此前,三联商社公告已明确国美电器在一年内不增持三联商社股份,而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日前明确表示:“可以肯定国美将长期保持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昨日,朱拉伊明确对本报记者表示,在竞买三联商社9.02%的股权之前,光华天成并未在二级市场上购进三联商社股票。 “珠江投资、珠光集团已经形成了分布全国的商业地产网络,而三联家电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成熟的运作机制。我们认为,商业地产和商业连锁具有非常好的结合点和发展空间,”朱拉伊说。

  关于地产方面的合作,朱拉伊表示,将来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以朱氏为主导,三联方面并不需要再进行大的资金投入。第一个合作项目可能是三联集团正在开发的彩石山庄项目。记者了解到,彩石山庄项目规划面积180万平方米,在济南属于超级大盘。“我们的着眼点,不仅在于自身的业务扩长,更致力于推动山东的地产市场发展。”朱拉伊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