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獐子岛借势大商集团泛舟商海

证券时报记者 柴 海

   本报讯 4月20日,獐子岛(002069)举行了公司成立50周年庆典。在庆典仪式上,獐子岛隆重推出与大商集团的终端合作协议,创造出“大连大餐”新概念,并正式启用新的企业形象标志。


   全面进入大商店铺

   在庆典仪式上,獐子岛与大商集团共同宣布开始终端合作,獐子岛产品全面进入大商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店铺,成为大商集团的海产品原料供应基地。

   獐子岛认为,大商集团是我国商业行业的名牌企业,獐子岛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内水产行业中首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优秀品牌企业。两个知名品牌的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丰富的水产品,使消费者从品牌联合中获得信心和保障。

   獐子岛进入大商的产品主要以适合储藏和运输的礼品类、休闲食品类、冷冻产品和条理食品开始。在有条件的市场内设立活品展销柜台,品系从鲍鱼、扇贝等海珍品开始。目前,獐子岛正在开发一系列产品,估计半年左右产品种类会增加30%,今后两年新品种增加会超过200%。

   獐子岛还表示,大商集团是我国商业系统中名副其实的“航空母舰”,獐子岛的目标就是借助大商集团这艘“航母”在商业大海中远航,大商集团发展到哪里,獐子岛产品就跟随到哪里,只要有大商的城市就有獐子岛的产品。

   推出“大连大餐”新概念

   到大连吃海鲜,但大连海鲜大餐到底包括哪些内容?此次獐子岛联合大连美食文化协会、大连营养协会首次推出“大连大餐”新概念,为大连海鲜大餐确立了明确的连菜品牌标准。

   “大连大餐”将汇集大连最好的海鲜材料,汇集大连特色的烹饪技法,从营养、美味、安全的角度展现给消费者,成为大连饮食文化的新起点。这其中,獐子岛的海参、鲍鱼、海螺、海胆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獐子岛的新标志为玉玺造型,色彩为中国红。将“獐子岛”3个字设计成“水围绕山”的图案,凸现北纬39度的独特地理位置。同时也体现了公司珍惜自然资源,拥护环保,感恩地球的经营理念。

   獐子岛公司表示,公司已经从黄海深处的小型企业迈向了国际化的舞台,公司的社会使命也从带动海岛经济发展,转化为争创国际品牌,为中国渔业行业的辉煌发展而努力的恢弘愿望。因此,结合獐子岛CIS的战略方针和未来发展规划,新标志不论从视觉感觉和内在元素,都以突出公司高瞻远瞩的国际化定位、视觉鲜明的中国特色为主体,形成大气磅礴,个性独特的企业形象。

   五十年辉煌历史

   獐子岛渔业始创于1958年,先后经历过工商联合公司、渔业总公司、集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几次体制变革和发展,目前已经成为资产总额15亿元,员工4000余人的以海洋水产业为主,集育苗、增养殖、加工、贸易和海上运输于一体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海洋食品企业。

   20世纪50年代,公司被誉为“黄海深处的一面红旗”;60年代,被誉为“毛泽东思想武装了的獐子岛人”;70年代,被誉为“海上大寨”;80年代,被誉为“黄海明珠”;90年代,被誉为“海底银行”;目前,獐子岛又成为资本市场上的“海上蓝筹”。

   50年来,无论是在远洋捕捞,还是在增养殖领域,獐子岛都走在行业的前列:新中国第一艘钢壳渔轮、第一艘冷冻艉滑道拖网渔轮、海珍品首度大规模底播成功、“北鲍南养”实行等中国渔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事件都与獐子岛渔业有着密切的联系。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