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七喜控股:“三重底”构筑坚实底部

  华西证券王锦

  根据七喜控股(002027)年报,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03065.3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12%;利润总额5473.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3.77%;净利润5240.1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06%。


  公司称,报告期内产品单价下降,手机业务尚处于投入阶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从年报披露信息看,公司数码通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6114.13万元,比上年增长46.87%,但营业成本比上年增长58.37%,导致数码通讯产品的营业利润率比上年下降45.87%。

  投资股票收益挑年报大梁

  从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2007年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积极进行投资,共计买卖90家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既有如中国神华中国铝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又有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题材概念股,也不乏出版传媒中国太保等新上市公司。

  年报披露数据表明,2007年公司共取得投资收益3653.38万元,比上年同期10.76万元增长超过338倍。此外,公司还获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87万元。根据资产负债表披露数据,期末公司共有交易性金融资产1339.67万元,比期初57.15万元增长超过22倍。

  推行产品垂直整合策略

  公司表示,IT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给未来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公司将以市场拓展和新品研发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行产品垂直整合策略。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广阔的电子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年报显示,公司本期无分配预案。公司称,为了保证其健康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将不进行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要的流动资金和购置固定资产等所需的资金。

  具备中线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底部形态。经过三次下探之后,该股形成三重底的坚实形态。另外,该股业绩良好,按目前市价计,市盈率不到35倍。公司董事长易贤忠表示,对七喜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有生之年绝对不会卖出所持的七喜股票”。由此看来,该股具备了中线投资价值,是一只低位质优品种,建议投资都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