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州日报:青岛海尔高管迫不得已集体离职?

  看似是正常的人事更迭,但背后却隐藏着更大的利益得失。青岛海尔日前披露,包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智春、董事王召兴和副总经理张世玉在内的多名高管集体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职务的书面报告。而令业界关注的则是这些高管集体辞职的原因,因为辞职对他们来讲意味着放弃公司给予的超过千万元的股权。
分析认为,高管的集体离职并不是简单的现象,背后肯定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而对几位高管来说,或许实在是“迫不得已”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高管中除独立董事王超外皆为青岛海尔2006年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草案的重点奖励对象。其中王召兴获授期权数量为200万份,获授期权占期权计划总量比例为2.50%,占对应标的股票0.17%;而董事张智春也有获授期权100万份;张世玉100万份;而董秘纪东也有80万份。他们的离职也就意味着放弃这些股权,按照公司确定的7.63元/股的行权价格,这些高管离职放弃的都是动辄超过千万元的预期收益,获得股权最少的董秘纪东也有超过600万元的预期收益。

  据悉,激励计划明确表示,“激励对象因辞职而离职的,自离职之日起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部分即被取消。”(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纪东 | 张世玉 | 张智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