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亮股份: 铜管棒加工领域龙头

  公司计划在越南前江省新福县龙江工业园设立海亮(越南)铜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将公司位于本部诸暨市店口镇工业区的年产能3.5万吨铜管生产线搬迁至越南,同时新增年产能3.6万吨(新增产能以高档产品为主,中档产品为辅),年产高档铜合金管产能共计7.1万吨,预计09年下半年投产。


  公司销售收入来自多个产品,出口产品占公司产品总量的50%,根据06年数据,亚洲、中东、欧洲、北美、大洋客户比例分别为:32%、13%、22%、27%和6%。07年公司积极开拓南美、中东以及埃及、沙特、南非、澳洲等地域或国家业务,有效降低了单一行业、单一市场、淡旺季的波动风险。

  国内一些铜冶炼企业开始延长产业链,进入铜加工领域,这些企业的进入加剧了国内铜加工行业的竞争,海亮将来以高附加值、深铜加工为主,且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能够在竞争中进一步做大做强。

  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的汇兑损益主要体现为汇兑收益,原因在于:外销产品所用的全部铜和内销产品所用的部分铜来自于进口,应付账款的金额远远大于应收账款的金额;应付款采用信用证支付方式,支付周期长于应收款的还款周期;公司账面上经常保持着较大的外汇借款余额。人民币的升值对采购与销售中对应的铜价部分没有影响,仅对加工费有影响,由于加工费在出口铜产品价格中的比例不高(10%左右),人民币升值公司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影响不大。

  我们初步预测2008,2009年EPS为0.61元,0.93元,给予09年20倍的PE目标价为18.6元,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兴业证券 孙朝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