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 海南金融业一季度亮点频现

  新华网海口4月21日电(陈岚桦)海南省政府金融办透露信息,今年一季度,该省金融业开局良好,亮点频现。

  据海南省政府金融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一季度,在国家宏观调控、银根紧缩的情况下,省内银行业看好海南省实体经济前景,不少银行加大信贷力度。


  今年一季度,国开行海南分行向东环铁路发放贷款30亿元,同时,该行还与洋浦保税港区签订了81亿元的贷款合同。在省内重点工程建设中,开行的金融支持举足轻重。

  各商业银行对海南省金融支持不减。今年前3个月,省工行共放贷31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增长63%。新增贷款重点投向石油石化、浆纸、航空、电力、旅游和房地产等海南支柱产业。另外,建行海南分行也积极稳妥发展中小企业,大力扶持省内优质中小企业,有效解决了部分省内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尽管信贷增加,贷款质量却没有下降。今年一季度,海南省银行业不良贷款和比例均保持了“双降”,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了1.15%,一季度银行业实现盈利8.43亿元,同比增长60%。

  今年第一季度,海南省非银行金融业也呈现出勃勃生机。保险行业异军突起,保费收入超常规增长。据海南省保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保险业规模迅速增长,保费收入达到8.23亿元,同比增长34.5%。海南省今年将大力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拟在原有的6个险种的基础上,扩大到10个险种范围,并且新增水稻等三个保险标的。

  在证券业方面,海南证监局有关人士说,一季度,海南省企业的上市热情涌动,共有44家资质较好的企业向该局递交了上市公司后备企业资料。目前,已经有3家上市公司进入辅导程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