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抵押贷款债券可换金边债券英国500亿英镑救市计划出炉

  王蔚祺

  英国央行昨天证实,将提供500亿英镑的短期债券与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进行互换,来降低借贷成本,并且促进英国银行业的信贷活动。

  可互换短期国债的债券,包括英国和欧洲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信用卡贷款支持债券。

但是原始的抵押贷款和衍生品证券化的债券不包括在内。

  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各家英国银行可以随时进行互换。互换期限为一年,最长可以延续至3年。在资产互换期限内,银行须参照3个月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支付费用。

  为了杜绝有些银行以此作为新的贷款融资渠道,英国央行只接受2007年底之前发行的债券。英国的债务管理办公室将为英国央行提供所需的短期国债。

  英国央行的这项举措,使金融机构可以把政府债券添加到他们的流动资产中,并且更加容易拆借和贷出现金,特别是向消费者提供房屋抵押贷款。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央行的特别流动性计划旨在改善银行系统的流动性现状,提高金融市场的信心。但同时又能确保这些抵押贷款的损失仍然留在各家银行。”

  在互换交易中,英国央行尽可能地规避交易风险。除了规定提供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银行自行承担这些证券的损失之外,他们还要求互换的债券信用评级必须是最高的AAA级别,如果在互换期间这些资产支持债券的信用评级被下调,银行必须拿出其他AAA级别的债券替代原来的债券。

  而且参与该计划的银行必须提供价值明显大于英国央行的短期国债的抵押品。如果他们抵押品的价格大幅下跌,这些银行必须追加抵押品,或者归还部分置换来的短期国债。

  英国财政大臣Alistair Darling在上周日接受英国广播电台(BBC)采访时表示,这项计划将“使当前的形势解冻”,“实际上英国央行所做的,是借给银行这些钱。同时英国央行也获得了担保。”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