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雅戈尔去年股票基金买卖获利17.8亿

  任亮

  雅戈尔去年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或一级市场申购,就获得了近1.31亿元的证券投资收益,这些收益主要来自赎回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当然,其中并不包括雅戈尔出售中信证券所产生的16.51亿元的投资收益

  因投资原中信证券(600030.SH)非流通股而获利丰厚的雅戈尔(600177.SH),去年在对其他个股的投资方面也斩获颇丰,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或一级市场申购,就获得了近1.31亿元的证券投资收益,这些收益主要来自赎回南方稳健成长基金。

当然,其中并不包括雅戈尔出售中信证券所产生的16.51亿元的投资收益。

  截至报告期末,雅戈尔仍持有70702股百联股份(600631.SH),60480股上海九百(600838.SH),账面收益84万元。

  同时,在2007年内,雅戈尔更是通过二级市场或一级市场申购对60多只股票进行了买卖,其中还包括2只投资风险较股票更大的权证。不过,由于2007年证券市场正处历史上最大的牛市当中,因此在对这些股票进行投资时,只有16只出现了亏损。

  从雅戈尔投资的股票情况来看,包括很多在去年和前年上市的大盘权重股以及被市场公认的绩优股。包括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中铁(601390.SH)、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太保(601601.SH)、万科A(000002.SZ)等。

  其中,对中国石油等新股的投资更多地来自于一级市场申购。虽然中国石油由上市时的最高48.62元已经跌至目前的发行价之下,但雅戈尔对它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仅靠其中签的48000股就获得了128万元的投资收益。同样在已经跌破发行价的中国太保身上,雅戈尔通过卖出中签的13000股获得了近23万元投资收益。

  在所有被投资的股票中,雅戈尔获得投资收益最高的是福田汽车(600166.SH),共获得237.98万元的投资收益。在上实发展(600748.SH)上面则出现了最大的亏损,达172.47万元。而在对万科A(000002.SZ)投资的过程中,也出现了121.2万元的亏损。

  而在对2只权证的投资中,却是高风险高收益,在马钢CWB1中获得了311.57万元的投资收益,远高于对所有单只股票的投资。

  而根据雅戈尔今日公布的年报,其2007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76亿元,按此计算,上述证券投资收益的占比达5%。

  同时,在雅戈尔昨日公布的年报中,除了上述净利润出现逾220%的增长外,基本每股收益也达到了1.11元。

  另外,雅戈尔还持有多只其他进行长期股权投资的股票,包括宁波银行(002142.SZ)、海通证券(600837.SH)、交通银行(601328.SH)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