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创新添活力 青岛啤酒盈利逐年提升

  ⊙本报记者 刘海民

  青岛啤酒今天公布2007年度经营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实现啤酒销量505万千升,较2006年增长11%;实现销售收入为13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5.9%,实现净利润5.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提高27.7%,继续呈现利润增长大于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大于销量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每股收益人民币0.43元,同比上升27.7%。董事会宣布,加上以往年度滚存利润,董事会拟派发2007年度股息每股人民币0.22元。

  据介绍,青岛啤酒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创新增强企业活力。

  技术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发展。青岛啤酒不断强化团队创新能力,完善以公司技术中心为主体,各生产厂为分支的科技创新体系。2007年,青啤的创新项目“啤酒高效低耗酿造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再次摘取国家科技进步奖桂冠,标志着青岛啤酒在国际领先的成熟生产平台再度成功实现突破。统计数据显示,该项技术在青啤公司陆续推广三年,在没有增加设备投资的情况下,为青啤新增利税18.97亿元,新增产量212万吨,相当于一个20万吨的大型啤酒厂十年的产量;节约的用水量相当于青岛城市近20天的供水量,达到1659万吨;累计节约的用电量可供青岛城乡居民使用20多天,达到2212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24.88万吨,累计节约资源成本3.22亿元。

  营销创新,为品牌增添激情和活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青岛啤酒借赞助奥运的契机,带动公司营销创新,独创的“三位一体”营销模式,在奥运赞助商中独具特色。据益索普奥运赞助效果跟踪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啤酒的奥运营销在促进产品销售方面提升最大,被访者的购买意愿从54.1%提升到75.7%,增长21.6%,位居所有奥运赞助商之首。

  系统创新,化解成本上涨压力。自2006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啤酒行业就面对着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上涨的巨大压力,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技术创新和价值链运营效率等系统化的创新方式,缓解了原材料上涨对企业带来的压力。

  展望2008年,董事长李桂荣表示,面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为企业提供的良好市场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挑战,公司已经确立“深化组织变革,资源集约,能力集成,打造一体化的供应链平台;强化运营整合,协同一致,执行到位,建立强有效的竞争力体系”的工作方针;公司对2008年实现啤酒产销570万千升、青岛啤酒主品牌220万千升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