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高新发展今日复牌 定向增发购买高新置业

  4月21日,因非公开发行停牌达3个月之久的高新发展(000628)公布了2007年年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6.63亿元,净利润为-2.71亿元,每股收益为-1.235元。因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今日复牌后简称变更为*ST高新。


  同时公司还将进行重大重组:向大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实施定向增发,置入成都高新置业公司100%股权。

  向大股东定向增发

  根据公告,高新发展将向大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下称“高投集团”)实施定向增发,计划发行1亿股至2亿股,发行价格不高于11.09元/股,拟置入其持有的成都高新置业公司(下称“高新置业”)100%的股权。高新置业目前拥有的主要资产为:天府软件园一期、二期、天府软件园综合配套项目、国际广场、新南小区商铺、新北小区商铺、大源双河小区商铺及待开发土地等。

  公司还同时表示,随着成都高新区自2006年后掀起的开发热潮,拟购的高新置业所拥有的配套物业未来的升值空间较大,目前已建成的经营性项目的出租率和租赁价格已不断上升,天府软件园综合配套项目等部分拟出售项目已经逐步实现大额回款并带来丰厚利润,此外,在建和拟建新项目的预期盈利能力也很高,因此预期拟购资产将自2008年起逐步为上市公司贡献巨额利润。为保证高新置业未来的盈利能力,大股东高投集团做出承诺。高投集团还表示,高新置业进入上市公司后,如果高新置业每年实现的净利润达不到盈利预测水平,将向上市公司进行现金补偿。

  复牌后很可能补跌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发展停牌前报收于13.02元;同一天上证指数收于5272.81点。经历了3个多月的惨烈暴跌,截至昨日,上证指数跌幅超过40%。虽然持有高新发展的投资者非常幸运地躲过了本轮深幅调整,但是公司股票复牌后很可能逃不过补跌的命运。公司停牌前的股价仅比增发价高出15%左右,一旦二级市场股价低于增发价,公司此次非公开增发能否顺利实施值得怀疑。为此,记者采访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NBD:“公司的增发价不高于11.09元/股,若二级市场股价跌破增发价,公司会不会重新确定增发价呢?”

  工作人员:“现在仅仅是个预案,尚需要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批准。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增发的顺利进行。但因为市场的低迷,这个方案肯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至于重新确定增发价,可能性不大。”

  NBD:“公告中提到还有部分工业用地尚在办理证件的过程中,待租售的部分房屋尚在办理证件。这个承诺能够实现吗?”

  工作人员:“从现在的进展来看还是很顺利,应该能够在承诺期前拿到全部产权证。”

  业内观点

  增发效果尚需观察

  定向增发对高新发展无疑是个重大利好,业内人士又是怎样看待的呢?某业内资深会计师表示,高新置业的主营是房地产业务,房地产公司的资金需求本来就比较大。通常情况下,如果资产负债率高于50%,债权人的权益就缺乏保障,高新置业截至去年年底的资产负债率为87.09%。虽然高投集团计划对高新置业进行独家增资4.7亿元,用于高新置业偿还相应债务,预计可直接降低高新置业资产负债率至67.54%。但在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下,公司能否取得足够的贷款将关系着项目的进展情况,也关系着高新置业纳入上市公司后能否带来实际的利益。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高新置业纳入上市公司能否增厚公司业绩,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