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做理财市场的GPRS专访诺亚财富管理中心董事、副总经理殷哲

⊙本报记者 涂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记者走进诺亚在陆家嘴金穗大厦的上海总部办公区,紧张而不失活跃的工作气氛将午后的困意一扫而光。记者在一个刚刚散场的会议室见到了我们的主人公殷哲,干练大方、沉稳自信的他就在这个简洁的会议室将记者的采访引入一次惬意的谈话。


  
   作为首家国外风投注资的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在业内已经名气不小,但是质疑于现在的第三方理财机构都宣称自己的独立和中立性,记者迫不及待得将这个敏感的话题抛给了他。

  
   “首先,能够充分了解客户是保持中立性的前提。但这不应成为一句口号,因为金融产品无所谓好坏,不能简单从收益率来衡量它的适合度。”殷哲很明确地说道。之所以要对客户有亲密、全面的了解是为了能够自信地面对客户,从而进行财务和财富管理。当然,客户不会将所有资产都交由某个机构或某位理财师打理,也不会将自己所有的资产状况向外透露,如何跨越这道坎是他们面临的一大考验。对此,殷哲并没有表示无奈,“其实,这是一个互相信任的过程,正如我们总经理汪静波女士所言,第三方理财最高的门槛是信任。”然而,如果把理财和看病求医做一个类比,当病人对医生隐瞒病情时,有丰富经验的医生也许可以识破并对症下药,而不论对于还在蹒跚学步的第三方理财机构还是银行等金融大鳄来说,客户对自己信息的隐瞒就会直接构成资产配置的不全面、不客观。对于这点,他坚韧的眼神似乎告诉记者,他们完全有自信让客户对产生足够的信任。“这个行业相当脆弱,经不起任何折腾,忠实维护客户的利益并维护好自身的形象是我们过河时摸着的那块石头。”

  
   当然,除了对客户的了解,第三方理财机构团队中的研究团队和理财师队伍更是竞争力的体现。优良的金融产品筛选能力就是诺亚的招牌之一。在诚信体系及个人信用尚不发达的中国,代销产品仍是不少中间机构的生存渠道。“如何为客户量体裁衣,挑选最合适的金融产品是依赖于强大的产品筛选能力和研究团队。”他在谈及自己团队时总是异常自信。目前,“金融超市”的理念越发受到关注,曾经担任过湘财证券私人金融总部副总经理、交通银行上海分行私人金融业务部高级理财师兼外汇产品经理的他却并没有表示认同。“至少,我们诺亚要做的是金融产品精品店,将自己定位于理财市场的GPRS,也就是高端金融产品的筛选专家。确实,超市似乎更适合便捷、快速的大众消费,而投资本质上并非消费,也就对金融服务有了更高的诉求。”看来,清晰的市场定位是一个理财机构做好做大的进一步要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 殷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