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七年之痒

  2008年4月13日,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宣布“2008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暨天津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正式开幕!由王军霞领跑,2万多人组成的浩大人潮从奥体中心涌出,声势震撼。

  “虽然我的脚是不大适合跑跳的扁平足,但我每次参加健康跑都会跑完全程,”安利(中国)副总裁张明德告诉记者。

他是纽崔莱健康跑的160万拥趸之一。

  “您知道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吗?”,AC尼尔森的专业调查人员在大中城市街头随机访问,竟有42%的人知道。

  以上就是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只鳞片爪,从中读者可以领略到活动的档次、规模和影响力。据主办方透露,纽崔莱健康跑自2002年从上海开跑,至今已进入第七个年头,全国几十个大中城市近200万人次参与。试想数万人参与的活体广告穿越闹市,其

  影响力、到达率、传播效力,的确难以匹敌。

  奥运光环下

  2008中国奥运年,奥运营销炙手可热。在这方面,纽崔莱的成熟和理性可圈可点。纽崔莱的奥运营销由来已久,先后聘请奥运冠军伏明霞、田亮、刘翔代言,2000年和2004年两度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会的唯一专用营养品,可以看出纽崔莱在这方面已是深谋远虑。这些投入小、回报大、难度低、效率高的奥运营销手段,早在2004年就被营销界关注,被总结称为"单点切入"的奥运营销策略。

  纽崔莱健康跑,也是在体育营销--奥运营销的总体战略下,根据安利纽崔莱的理念、定位、规模、资源量身定制的。安利(中国)市场总监姜剑儿介绍说,2002年,上海创设了由体育局主办,安利(中国)冠名赞助的首届"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

  动。活动属于大规模群众性公益体育活动,鼓励全家人一起参与,或跑或走完成全程。终点还设有盛大的"纽崔莱健康嘉年华"活动,健康咨询、体质检测、游乐、抽奖等活动同步进行。当年上海即有2.2万人参加,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到 2007年,活动

  已扩展到23个城市,46万人参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

  2008年,乘着北京奥运的东风,各地群众性体育运动热潮涌动,健康跑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条件。动辄数万人参与的规模优势,使其成为各地政府和人民抒发奥运激情不可替代的主体性大型活动。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各地体育局也不失时机地打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8动起来”、“为2008盛事加油”等主题。

  因为奥运各级赞助商中没有保健品企业,所以安利在奥运营销方面,完全没有被对手借机阻击或赶超之虞,所以纽崔莱可以从从容容地享受奥运为中国带来的诸多机遇。近来纽崔莱刘翔、鲍威尔版广告擦边鸟巢传闻,已被专家解读为纽崔莱赚取媒体

  免费广告的市场策略。

  品牌化运作

  在每站活动开始前,安利都会不遗余力地综合利用广告、公关手段宣传健康跑理念,推广健康跑活动,并通过强大的组织系统动员市民参与。同时,亦注意借力提升活动品牌,并由此提升纽崔莱品牌价值。

  首先是明星路线。整合名人资源,提升活动影响力,是纽崔莱健康跑的锦上之花。为此,主办方邀请前世界冠军王军霞担任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推广大使,与纽崔莱全球品牌代言人刘翔一起,参与健康跑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王军霞是每场活动的领头羊,熊倪、易建联等体育明星以及谢霆锋等演艺明星,均曾为健康跑捧场助阵,地方政府领导作为主人更是必不可少,这都极大拉抬了活动的声势及人气。

  其次是公益路线。健康、儿童、环保是安利(中国)的三大公益赞助方向。纽崔莱健康跑虽然严格意义上属于市场活动,但其本身天然具有的支持群众性体育运动、传播健康理念的特征,也赋予其很多健康公益活动色彩。

  纽崔莱健康跑经常会捐出部分款项,专项支持当地社区某项公益慈善事业。2006年,纽崔莱健康跑又在这方面迈出一大步,即重新定名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安利除了出资700多万资助上海特奥会之外,还创造性地利用健康跑平台推广、宣传特奥运动,提升公众对特奥运动的认知度、参与度以及对智障群体的了解和关爱。所以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获得殊荣,作为唯一的赞助商代表,与姚明一道,在开幕式上带领中国特奥代表团入场。

  难能才可贵

  纽崔莱健康跑如此成功,为何没人复制呢?业界专家胡远江经研究得出结论:“活动看似简单,但是实际却非常不简单,因为它需要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需要许多机构的参与。因此,安利策划实施的这种看似普通,却全面挑战企业公共事务处理

  能力的大型公益活动,暗含的是资源支持上的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复制性。”

  对此,一般企业或不能做,或不敢做,或不愿做。几万市民参加,各级领导出席,媒体全程关注,体育、公安、交通、卫生等十来个政府部门协同支持,要确保万无一失,其复杂、繁难程度可见一斑。但惟其如此,才锻造出活动的排他性和不可复制性,也才能独领险峰上的无限风光。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